新浪财经

凌云股份:资产注入将带来跳跃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9:24 新浪财经

凌云股份:资产注入将带来跳跃式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李炯

  公司是国内大型的汽车辊压件、汽车冲压件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PE燃气管道供应商。PE燃气管道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居首位,是PE燃气管道领域唯一进入国际市场的企业.“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和大规模城市管网系统的改造,为公司PE管道系统产品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拟向控股股东凌云集团非公开发行2800-3300万股A股,凌云集团以资产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凌云集团用于认购的资产全部为优质资产,包括其持有的德尔福沙基诺凌云驱动轴公司40%股权、沙基诺凌云驱动轴(芜湖)公司40%股权以及阔丹-凌云汽车胶管有限公司33.3%的股权等。其中,德尔福公司为中美合资公司,生产的等速万向节前驱动轴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目前年生产能力70万套,主要为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南京菲亚特、哈飞汽车工业集团、一汽集团、奇瑞汽车等大型汽车厂家配套,市场占有率达到13%,居国内第二。公司预测本次发行完成后2007年和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和0.40元。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在国家重点扶持军工集团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公司作为中国兵器集团旗下骨干企业,在集团的支持下成长空间巨大。公司董事长在股改期间曾表示,公司将作为兵器集团进行战略重组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置入优良资产等方式将公司做大做强。公司近期进行的增发可视为控股股东对公司承诺的兑现,公司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同时,控股公司大规模注入优质资产也是凌云集团整体上市迈出的重要一步。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回调,短线超卖严重。今日短暂下探后即出现反弹,显示有企稳的迹象。由于该股的长期趋势较为明确,后市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