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一医药:医药连锁 受益行业迅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8:38 和讯

第一医药:医药连锁受益行业迅速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周一大盘继续保持强势,并在震荡盘升中再创新高,尤其是权重股的大幅拉升,如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大象”的强劲涨停,激发了市场的做多动力,并推动上证综指一举突破6000点大关,尾盘以次高点6030点报收,强势特征相当明显。60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将使得行情进入新的上涨阶段。随着权重指标股的纵深发展以及低价潜力股的补涨要求,行情将有望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态势。

  从资金的流向方面来看,资金疯抢权重指标股的迹象相当明显。如近日大幅放量走高的

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不过,我们分析认为,随着行情的纵深发展,板块轮动的市场局面将会呈现在投资者面前。因此,投资者应保持平稳心态,可逢低积极吸纳未来发展前景明确,具备政策扶持的潜力行业,如医药板块。其实,近期医药潜力股也常有异军突起的“暴利”走势。继前期大幅上涨,短期快速实现股价翻番走势的浙江医药后,近日连续2个涨停的中西药业继续催生医药板块的崛起。

  医药行业作为受周期性影响非常小的一个行业,随着我国消费的不断升级,在近几年的发展相当迅速,为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奠定基础。从目前公布07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龙头医药类公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而且,2007年由于是医药改革的年份来看,一批行业优势明显、品牌优势较强的医药类公司仍可能取得较好的业绩增长。如吉林敖东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0%——600%;丽珠集团预计07年1-9月份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00%以上;中西药业更是预计07年1-9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0倍以上等等,这些数据都显示医药行业开始步入良性的发展周期。

  另一方面,国家产业政策为医药行业发展奠定了较佳的发展空间。同时,医改仍然是未来资本市场投资的重要主题,全局性的医改初步方案以及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的有望出台,政府对药品创新的定义和保护将得到切实体现。从今年医药行业所面临的政策背景来看,政策性环境较好,如“十一五”期间,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医药领域的投入,用于改善就医条件等医疗机构建设,提高其综合服务能力等。在医改的大背景下,医药领域将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第一医药(600833):公司经过大规模的重组成功转型到医药行业,目前正积极发展连锁医药销售模式,其子公司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已获得跨省市发展连锁的资格,目前新开网点近33家,直营店达到53家。而且,公司还具备医保概念,目前公司已形成以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药店--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为龙头的一批名店、特色店和专业店。在上海市

医疗体制改革中,公司下属的医药一店等多家药房已被定为上海市医保定点药房,占上海定点药房相当份额。

  二级市场上,第一医药(600833)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时有连续涨停走势。近日,该股冲高后主动性回调,上周五该股探底后明显止跌企稳,周一再展升势,短期上涨欲望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