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能源:能源再起 机构狂抢显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8:29 和讯

上海能源:能源再起机构狂抢显玄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金融、有色金属、钢铁、能源,热点板块轮涨是近期大盘主要规律。周一,多数有色股先扬后抑,从热点转化的角度看,显示近期超强的有色金属股或将逐步走弱,当然不排除其中的个股走出独立行情,其他板块将接力前行。长江电力是权重股中率先坚决涨停,同时,近期连续调整的神火股份建投能源等能源股涨幅居前,启示能源类股票或将再掀升浪。上海能源(600508)实际控制人中煤集团是仅次于中国神华的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接近百元的定位、中煤能源回归A 股, 都对上海能源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公司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煤炭企业,煤电铝运四产业协调发展,可开采年限达75年。06年电解铝收入已达11亿元,产能仍有增长空间,中国铝业持续创出新高,对此类个股产生示范作用。二级市场,据公开信息9月24日该股历史高点43.88元附近、代表超级主力的机构专用席位四个净买入超过2.5亿元,这部分资金账面亏损超过15%,势必展开疯狂反扑。周一,该股在长期上升通道下轨附近连续两日收出小阳,是机会买点。

  媒体企业中规模优势突出

  公司不仅是上海本地最大的煤炭开采和综合利用企业, 也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煤炭企业.公司的煤种为1/3焦煤和气肥煤, 所拥有的可开采煤炭储量为6.12亿吨,可开采年限75年,对应每股资源量为1.53吨,区位,规模和资源优势突出.公司原煤产能连续3年保持在700万吨.公司计划对徐庄矿和孔庄矿进行技改以扩大产能,其中孔庄煤矿改扩建项目预算投资总额4.39亿元,预计06年,07年,08年分别投入0.7亿元, 1.8亿元,1.3亿元.改造完成后,07年公司原煤产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2010年计划总产能为1800万吨,其中大屯矿区800万吨,外控煤炭资源生产能力1000万吨.公司在2005年开始将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提高了经营效率。2007年5月22日公告,中煤集团与新疆建设兵团于07年5月18日签署了准东帐南东矿区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大型煤化工基地。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与新疆石河子开发区经济建设发展总公司还签署了合作开发新疆铁列克井田协议书, 双方共同投资设立新疆中煤赛德

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6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130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50%).新公司依法设立后将负责投资开发铁列克井田项目共同开发位于新疆吉昌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的铁列克井田,进军新疆开发能源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电解铝所占比重越来越重要

  05年3月公司收购控股股东大屯煤电集团的电力及有关资产后新增火力发电业务,公司控股75%的大屯铝业一期5万吨电解铝工程05年4月投产,05,06年分别生产电解铝4.5万吨, 6.66万吨,分别实现收入5.26亿元,11亿元;电解铝续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9亿元, 06年上半年投产,形成年10万吨产能,配套项目6.4万吨阳极炭素工程06年12月底进入试产阶段.公司通过广泛开展"双增双节双降"活动, 发挥煤,电,铝,运产业间的协调配合,在产能扩大和电解铝价格上涨的双重利好刺激下,公司电解铝收益将有望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在主营收入中的比重将越来越大。中国铝业持续创出新高,对此类个股产生示范作用。

  并未关死整体上市之门

  同时公司大股东中煤集团公司的主业是设计煤炭生产及贸易, 煤化工,煤层气开发, 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机制造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2006年,中煤集团实现利润人民币41.3亿元, 销售收入人民币520亿元,是仅次于神华集团的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商.值得注意的是, 在中煤能源港股发行上市之前,中煤集团就通过受让全资子公司大屯煤电, 中煤进出口公司持有的上海能源62.43%的国有股权从实际控制人变为直接控股股东,显然中煤集团在加强对上海能源这一唯一A股上市公司的控制力之后, 有可能利用公司作为资产整合的平台,虽然前期,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回函均明确表示近6个月内无对公司吸收合并的计划。在央企做大增强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的情况下,市场对6个月后的想像空间仍然巨大。

  二级市场上,二级市场,据公开信息9月24日该股历史高点43.88元附近、代表超级主力的机构专用席位四个净买入超过2.5亿元,这部分资金账面亏损超过15%,主力势必展开疯狂反扑。周一,该股在长期上升通道下轨附近连续两日收出小阳,是机会买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