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色股份:中字系注资预期促龙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36 和讯

中色股份:中字系注资预期促龙头新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上周末公布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但并没有影响指数加速上涨的脚步。在指标股群起疯狂拉 升以及央企行业龙头整体领涨的带动下,上证指数突破6千点大关再创新高。本栏上周末点评的央企预增 概念股中核科技(000777)强势涨停,而同样有相同概念的中色股份(000758)也应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有色类项目工程承包企业,三季度业绩已经公告将预增50%-100%。作为全球225家最大的国际承包商之一,其全球资源战略已被列为成功典范。公司手握30亿美元的天价合同,是少有的大单概念。近期公告称与两家伊朗公司联合中标一氧化铝项目,合同总金额为3.8亿欧元。其中,中色股份所承担的部分为7550万欧元,主要工作内容是承接该项目的详细设计、部分主要设备的供货以及施工、安装、试车的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等,建设工期为30个月。同时,大股东有色集团股改中承诺的资产注入事项,已经有实质性进展,已公告向公司注入老挝铝土矿项目。公司控股51%的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预计07年上半年投产,初始阶段主要收购当地中小矿山的锌精矿作为原料,然后将逐步建立自己的矿山,形成采选冶一体化锌生产基地,这一项目投产又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全球225家最大的国际承包商之一,公司在加大海外工程承包市场开发力度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开发国内外的有色金属资源,继续加快由单一的工程承包企业向资源型企业的转型,工程承包和资源开发业务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技术走势上,中色股份(000758)近期在获得大订单的利好刺激下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因三季度业绩已预增50%-100%,作为央企有色龙头我们认为短线回调时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