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拨开*ST惠天的走势迷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45 华商晨报

拨开*ST惠天的走势迷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T惠天复牌后走势十分怪异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应关注消息面变化

  本报记者 于涛

  自上周*ST惠天(000692)复牌后,其今天跌停、明天涨停,后天又从跌停到涨停,种种怪异走势让很多股民一头雾水。

  这种怪异表现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

  消息:曾经的传言终于尘埃落定

  惠天热电自2007年4月被“披星戴帽”成为*ST惠天之后,该股的传言就始终不断,记者采访了一位长线重仓持有该股的大户李先生,李先生回忆出七条该股曾经的传言,先是市场流传该公司有可能被法国一家公司收购,后又传闻其获得政策扶持,之后又有传闻说中信有意重组*ST惠天,再后来又有传闻说上海有多家私募正在积极接盘……“5·30之前,在咱们沈阳,拿着*ST惠天的人可多了,但5·30之后,我打听过,人数急剧减少。”李先生说。

  5·30之后,*ST惠天一路下跌,7月17日最低达到5.12元。在此之后,市场传言又起,关于其重组、转让等各方面的言论频频现身。直到8月28日,惠天热电的公告终于给出最终答案———公司股权转让事项于2007年8月29日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寻求意向受让方,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9月26日,在经过充分准备后,*ST惠天开始停牌,经过短暂的停牌期,10月9日,该股再次复牌,相应的消息也得以公布———*ST惠天接到控股股东沈阳供暖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集团公司75%股权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寻求意向受让方,截至2007年9月25日挂牌期结束,第一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登记有意购买上述股权。按照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规则,经资格审查,第一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符合资格审查的条件,下一步将进入协议转让阶段。该股权转让事项尚需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至此,关于该公司的各类传言告一段落,但在二级市场上,该股的波澜才刚刚开始。

  走势:频繁涨跌停 走势难测

  10月9日,*ST惠天在刊登复牌公告停牌一个小时后,于10时30分开盘,开盘的第一分钟,股价直接开在了当日的涨停价14.32元上,但也仅仅一分钟后,该股经过短暂的宽幅震荡后迅速下探,到当日收盘时被按在了跌停板上,这个从涨停到跌停的过程看得投资者大跌眼镜。

  怪异的走势并没有就此结束。10日,该股开盘后迅速下探,再度被按在跌停板上,到尾盘,股价已经变为12.32,许多在9日14.32元买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当时市场普遍认为该股应了市场中那句“见光死”的老话。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11日,该股开盘后不久就继续跌停,但临近收盘还有17分钟时,跌停板上的买盘大单突现,两分钟后,*ST惠天突然打开跌停,并且一条直线向上,不到10分钟时间,从跌停直接拉到了涨停,并最终以涨停价报收。

  市场人士还没有反应过来,12日,该股却又再度跌停,11日追涨者全部被套。

  分析:主力仍在 关注消息面

  诚浩

证券分析师杜博表示,从走势上看,该股主力显然借利好兑现进行了部分减持,但从成交量上看,减持数量十分有限,从其他方面也可了解到,沈阳有不少投资者持有该股,而且持股比较顽强,筹码不肯轻易让出。主力在9日、10日进行减持时,毫无顾虑地打压股价,并且决不护盘,为的就是让恐慌盘涌出,直到11日的尾盘,又彻底将筹码收了回来,如此一来,既完成了该股在高位的换手,让一些前期获利的投资者出局,新投资者进场,同时主力手中筹码的均价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而12日的跌停,可以理解为主力意欲进入整理阶段,随后再作方向选择。

  杜博介绍,首先从最坏的角度分析,主力即便想出货,目前也肯定不是最佳时机,而且从成交量上看,现在主力手中应该还有大量筹码,被套牢的投资者可暂时不必担心。但关键是对其重组后的预期。*ST惠天是有退市风险的

股票,如果“第一上海”作为收购方最终通过审核,真正成为*ST惠天的控股股东,那么该公司必须要想办法重组*ST惠天,否则收购就失去了意义。因此,该股的后市走向应该整体持乐观态度,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如果单从走势上判断,杜博认为,该股在经过一轮下跌之后,有转向盘整并寻求下一步上扬的意图,毕竟题材还未结束。但从观察看,主力操作的手法比较凶狠,手段比较极端。从安全角度来讲,新介入者应该以谨慎为主,获利者也应设有止损位来操作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