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鹏博士:独有电信级光纤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8:48 新浪财经

鹏博士:独有电信级光纤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股指大幅振荡,仅少数股票在暴跌时幸免,可据此判断此类股票有主力关注。其中鹏博士(600804)是少数几家中的一员。这样一只表面看起来业绩并不出色的上市公司为何受到主力的青睐呢?首先,具有拥有市场中独一无二的电信级光纤网络、业务前景广阔,受到大资金青睐。经过一系列资产收购, 业务重点变为以北京城域光纤网络为核心的的电信增值业务,光纤通讯是未来最有前途的数据传输方式,也是未来代替DSL等传统传输方式的首选。其次,该公司将迅速接入网络媒体服务和内容传输领域,收购的吉芙德公司;独家承建中国电信媒体运营中心项目(MOC).旗下网站中国互动传媒是全国唯一的"三网合一"(电视-电信-互联网)互动传媒平台,公司利用吉芙德的技术和资源, 结合公司领先的CDN(内容分发网络)技术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 可以迅速打造一个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类似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互联网媒体平台。“互联星空“的价值相信使用中国电信线路上网的网民都知道。同时,公司表示占公司主营收入大部的钢铁业务将择机出售,近期钢铁行业的持续景气无疑可以使这部分资产卖个好价钱,未来体现在报表上受益当十分可观。长城证券预测公司07-09 年复合增长率为70.80%, 而09年后预期仍能维持2-3 年30%左右的稳定增长。招商证券更进一步认为,2007年10月,国内反垄断法的出台将真正的体现出公司的竞争能力和网络价值,短期目标价格为38.5元。目前仅29元多的价位尚有30%以上的空间。二级市场上,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一贯凶悍,7月17日起至8月10日,19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00%,且量能保持稳定,前期该股经过放量上升后,缩量回压,周五大盘大幅振荡,该股表现强势,收出下影较长的阳线,上攻气势强劲。

  光纤网络代表方向,两市独一无二

  光纤网络是宽带网络发展的明确方向, 其可容纳的带宽是以往任何网络所无法比拟的.中国使用宽带上网的网民在全部网民中的比例已经高达75.9%, 而从目前实现宽带接入的模式上来看,主要有电信提供的xDSL模式,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的有线宽频模式, 光纤+LAN接入模式以及WLAN模式,但从可提供的带宽来看,光纤网络可以提供的带宽不仅是其他各种接入模式所无法比拟的, 而且在技术上目前仍然呈现不可替代性.是未来宽带网络发展的明确方向。公司子公司北京电信通拥有其他运营商所无法可比的光纤网络资源. 北京电信通拥有覆盖北京全境的近万公里光纤网络, 其光纤网络资产正伴随"平安北京"项目的进行进一步扩张.(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拥有的光纤资源是指光缆的总皮长,而不是一般的芯公里的概念.)从业务来看,公司不仅在北京网吧专线接入市场占有100%的份额(1200家), 同时在北京商用专线接入市场上也占有份额接近70%(1万多大客户量),个人客户数目的迅速膨胀.伴随"平安北京"项目的进展,公司的光纤资源非常快的进入了社区,目前已经覆盖小区40万家庭用户,明年实现覆盖用户100万.个人客户的发展为公司打开了新的服务领域, 而该业务做为其城域光纤网络价值的增值部分,公司同样将获得比较良好的收益。长期来看, 公司该业务部门将会在中国复制日本SECOM公司的发展模式, 走出北京,走向"平安中国"。

  公司拥有的电信级的第三类运营网络将呈现更为明显的业务覆盖多样性, 网络价值将伴随业务不断增值.与传统的广播类专用网络相比,公司拥有的是一张电信级别的全光纤网络.网络上各项业务的发展有最为先进的TCP/IP协议加以保证,各节点都使用的是具有交换功能的路由器,这就保证了网络用户的双向互通和带宽的分流,同时公司还有完善的记费中心和应用于业务存储的IDC中心.第三类网络将打破传统网络建设的专用性,是综合业务网络的发展方向,其光纤网络的价值将随着其可承载业务的不断增加而不断增值.同时, 我们应该看到,宽带,高层协议与路由交换功能,是构建综合业务网络的三个不可以缺少的要素,而普通专网并不具备这些特征。因此我们说,鹏博士拥有的是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

  打造新的互联星空,互联网传媒新贵端倪初现

  公司将在短期内组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公司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最大的基于互联网络的综合性服务公司,公司的业务不仅要覆盖国内,同时也必须走向海外市场。

  视频媒体公司的发展战略是利用CDN加速与分布技术,为广大海外华人提供国内视频业务服务,公司视频媒体业务切入该领域的主要模式包括二方面, 一是为该类公司提供CDN技术的分布IDC服务,传输服务内容;二是直接参股该类公司中的明星企业,将该类公司做大做强,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由此可以看出,视频服务业务的发展将直接导致公司业务的全球化。公司已经和12 个省市的电信或网通签订排他性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 年完成终端26.8 万个,年内可完成2 万个,未来将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来源。

  鹏博士日前公告:公司分别以1771.2万元和388.8万元受让北京天吉畅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天宽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吉芙德公司24.6%和5.4%(合计30%)的股权, 同时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以人民币907万元认购吉芙德公司新增的378万元出资.吉芙德增资扩股完成后, 鹏博士持有吉芙德1807万元的出资,占吉芙德注册资本总额的37.83%.

  吉芙德公司已经取得了该项业务的经营权, 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编号为0104053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本次收购将明显加快公司进入视频业务领域的流程。吉芙德公司独家代理中国网通11696全网声讯聊天业务,合作SP公司有110家;独家承建中国电信媒体运营中心项目(MOC). 旗下网站中国互动传媒是全国唯一的"三网合一"(电视-电信-互联网)互动传媒平台,收集,储存并发掘海量的电视观众,互联网用户和电信用户的创意,并制作实时互动的媒体节目内容,并且和10家省级电视台的50多套节目签署了网络传输协议.其拥有的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承建电信MOC项目经验和丰富的节目资源是公司的关键价值所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可以迅速接入网络媒体服务和内容传输领域.利用吉芙德的技术和资源, 结合公司领先的CDN(内容分发网络)技术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源, 鹏博士可以迅速打造一个覆盖全国乃至全球的类似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互联网媒体平台,向互联网用户,电视用户及电信用户提供互动媒体服务。

  在本次收购案中出现了股权选择权, 吉芙特公司其余股权的价格将与鹏博士公司的股价挂钩,其价值在公司股价低于25元时采用25元计算,而在高于25元时采用平均价X201.6万股的价格计算.从卖方的意图看来, 其并未直接的选择现金收购,有明显选择公司

股票的企图,而鹏博士公司目前正在对于其股权激励计划加以改善,短期之内无法直接支付一定数量的股票,这可能是导致本次收购分步执行的重要原因,在另一方面, 选择公司的股票也表明了资产出售方对鹏博士公司未来发展的拥有的一定信心。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一贯凶悍,7月17日起至8月10日,19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00%,且量能保持稳定,前期该股经过放量上升后,缩量回压,周五大盘大幅振荡,该股表现强势,收出下影较长的阳线,上攻气势强劲。

  第一创业

证券 陈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