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新股板块:更少的风险 更高的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20:07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刚刚上市的中国神华大显神威,连续两天封于涨停,而9月25日上市的建设银行也走势坚挺,两只超级大盘股的强劲表现使得投资者对次新股板块倍加关注。今日红宝丽,中海油服,梅花伞,精诚铜业等8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中国远洋中国铝业等一大批次新股赫然排在涨幅榜前列,次新股板块表现出了整体的强势,成为近日主力资金着重关注的热点板块,明显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投资分析:

  1、风险低、抛压小,机构股民皆欢喜。

  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较高,次新股板块仍然具有相对的安全优势,由于次新股上市第一天通常都会有较高的换手率,相对而言,次新股的筹码更容易集中。上市首日只要机构专用席位大举买入,那么,其短期内持续上涨的概率就较大。而且,与老股不同的是,上方几乎没有套牢盘的制约,因此,拉升次新股的压力较小,这就有利于次新股的走强。

  由于能够通过

证监会的审核而上市,次新股在基本面上普遍没有太大的风险,投资者面对的只是估值上的风险,有时候,一些
股票
的内在价值不容易看得清,需要市场一点一点消化,上市后就会持续上涨。而如果其内在价值在上市后很快被透支,股价就会连续下跌,但是,随着市场估值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这些资金普遍风险也是相对较小的。

  2、好业绩、高成长,各路投资者的首选。

  近期发行的次新股普遍质地优良,其中很多个股都属于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并且其中部分个股还拥有较特殊的题材,所以其更容易受到市场的关注。如中国神华在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上市,自然会受到市场追捧。而随着新股数量的迅速增加,次新股板块也一改前期整体低迷的态势,部分成长性较好、估值相对合理的次新股开始逐步脱颖而出,走出稳健上扬的行情,等纷纷创出上市来新高,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由于股指期货推出的日期临近,次新股中部分大盘指标股必将受到基金的青睐。中国神华,建设银行,潍柴动力、中国远洋、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铝业、露天煤业、平煤天安等一大批股票都受到了基金的追捧,这也正是为何次新股的表现能强于大盘的一个重要原因。正是这些次新股的一些特殊条件,才使得其成为了近期市场的热点之一,并进而带动了次新股板块的走强,因此,后市优质的次新股板块仍将受到市场的追捧。

  投资策略: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建议近期投资者在投资次新股时,仍需要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未来的成长性,只有这样的股票,才会拥有更高的安全边际。未来投资者可从两方面去挖掘次新股的机会。其一,重点关注一些半年报业绩增长的个股,特别是其中有高送转方案的个股。其二,投资者可寻找一些未来产能有望释放的次新股。由于部分次新股募集资金建设的项目有望达产,其必然会刺激该类次新股的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