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滞涨银行股 强势调整迎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9:08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滞涨银行股强势调整迎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二八行情如何选股?把握市场主流是关键!而股指期货预期助推银行股全面走强,这样尚且处于底部涨幅严重滞后的银行股,短期内补涨要求迫切。北京银行(601169),作为上市首日机构资金大举建仓的次新银行股,权威机构中金公司日前给予“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该股上市以来涨幅严重滞后,盘中显示主力资金有完成建仓洗盘迹象,短期引起我们关注。

  根据上交所9月19日公开信息,北京银行上市首日,买入金额前五位的席位当中前四家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接近10亿元!由于机构专用席位,主要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在该股上市首日大举建仓该股是无可争议的事实。同时在本周盘面之中,该股经常出现大单通吃数个价位,机构资金持续建仓迹象十分明显。

  由于当前市场两极分化迹象十分明显,银行股,地产股等主流品种推动股指持续走高。工商银行短期大涨20%以上,银行板块行情已由点及面展开,同时题材股纷纷出现破位走势。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应对当前市场行情,要么空仓观望,要么参与主流品种。而北京银行(601169)作为一只涨幅相对滞后的银行股,作为正宗的北京奥运概念,题材独特,正是一只题材独特的主流品种。

  根据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北京银行在中小企业、个人银行和中间业务的竞争力还不强,但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带来的净息差提高和资产业务先行的异地扩张模式将带来未来两年盈利的强劲增长,我们08年盈利预测高出市场平均水平15%-25%。目前08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9.0倍和4.29倍,相对南京和宁波银行有较大折扣,我们给予北京银行“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如果按照30-35倍08年市盈率,合理价格区间为22.8-26.6元。

  走势上该股近期连续走强,主流资金盘中扫货迹象明显。本周四该股缩量调整,主力洗盘迹象十分明显,而这种强势调整之后向上突破可能性极大。由于该股题材独特,定价适中,涨幅滞后,后市一旦突破,上涨空间十分广阔,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