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都证券:安泰集团强势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都证券:安泰集团强势企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孙祥臣

  安泰集团(600408)身兼焦炭与铁矿石双重资源题材看点,成长性看点十足。目前该股已震荡蓄势近五周,调整相当充分,建议重点留意。

  资料显示,公司在海外建立了稳固的销售渠道和营销网络,目前已与世界最大的钢铁集团阿赛洛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公司近年产能扩张异常迅速,2006年焦炭产量约175万吨,生铁产量约80万吨。在产能迅速扩张之后,安泰集团将成为国内最大焦炭企业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日前探明山西省原平市梁沟镇神岩壑铁矿

铁矿石的储量为1597万吨,并获得了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铁矿石采矿许可证书。在探明储量后,公司将根据计划组织实施铁矿石的采选工作。此举将使公司获得稳定的铁矿石原料供应,进一步降低生铁的生产成本。

  该股以21元附近为中轴线,展开了近五周震荡调整,调整时间已相当充分。10月9日,该股二次回探30日线后强势企稳,本周三紧接着温和放量向上试盘,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