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皖维高新(600063):国元上市修得正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7:58 新浪财经

皖维高新(600063):国元上市修得正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肖华

  核心投资要点:

  皖维高新持有1亿股国元证券的股份,占国元证券总股本的4.93%,为国元证券主要股东之一。日前北京华二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元证券刚刚获得证监会核准,随着国元证券证券借壳上市修得正果,公司的股权增值空间十分惊人。

  参股券商春秋鼎盛 国元

证券借壳上市之差临门一脚

  公司持有1亿股国元证券的股份,占国元证券总股本的4.93%,为国元证券主要股东之一。日前北京华二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元证券刚刚获得

证监会核准,而净资产高达20.01亿的国元证券,国元证券属于创新类券商,国元证券2006 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998%,预计2007 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6.34%,净利润同比增长110.4%,达到11.66 亿元。

  国元证券拥有36家证券营业部、20家证券服务部,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金融中心城市及安徽省,并控股全国最早成立的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资产质量高、综合实力强、经营范围广的综合类证券公司。2005年10月,公司又顺利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资格专家评审,率先成为全国十五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公司作为国元证券重要的股东,一旦其顺利上市,其股权增值潜力十分可观。同时,值得注意的另一个亮点是,国元证券还控股安泰期货55%的股权,长盛基金49%的股权以及国元证券香港100%的股权。同时还参股徽商银行的股权,金融控股公司的架构已经初步搭建完成。尤其是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日益临近,国元证券拥有的期货公司控股权将在行业竞争中打开新的局面。因此,对于国元证券的上市之后的复牌表现,应给与一定的溢价空间。由于皖维高新的优势并不在于参股券商的比例高,而在于公司总股本小,因此券商资产价值重估对该股每股价值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

  皖维高新是PVA行业龙头

  皖维高新拥有从电石、乙炔、醋酸乙烯、聚乙烯醇、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废渣水泥完整的聚乙烯醇及环保综合治理产业链。目前公司PVA装置能力达到10万吨/年,目前实际产量为8万吨,连续2年位居国内行业第一,而且质量、消耗、品种等也都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公司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的产量2万吨,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出口基地。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醋酸甲酯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公司醋酸甲酯深加工——年产5万吨醋酐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不仅投资上可节约,而且生产成本上也有相对优势,具有规模化,并形成产品链,同时可以提高现有PVA生产装置的生产能力。 目前国内对醋酐的市场需求约30万吨/年,而全部年产量约10万吨,其余则通过进口满足需要。未来国内市场对醋酐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未来该项目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另外,公司目前拥有300万吨水泥产能。伴随着整个水泥行业的复苏拐点出现,公司依托最具活力的华东市场,地缘经济优势明显,水泥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驱动级。

  投资评级:

   目前公司业绩已经走出低谷,业绩增长势头良好,同时,公司参股国元证券1亿元,未来收益相当可观,短线给与“强烈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