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发展(000628):期货龙头 再起波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6:20 新浪财经

高新发展(000628):期货龙头再起波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的冲高回落并没有阻止场内资金炒作的步伐,周三午盘在大盘回落的背景下,期货板块整体的逆势强攻非常引人注目。该板块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再度发力,这主要受近期股指期货方面的消息刺激。我们注意到中国证券报中一篇“中金所会员或本月中旬亮相 股指期货只欠东风”的文章中说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日前悄然启动了交易所会员审批工作。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中金所首批会员预计在本月中旬亮相。这显然意味着股指期货上市步伐越来越近了。作为直接分享股指期货盛宴的期货公司也即将迎来历史性的欢呼。而由于目前市场上没有直接上市的期货公司,因此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自然成为了资金追逐的重点,特别是参股比例大的上市公司,龙头地位更为明显。作为控股西部最大的期货公司——倍特期货95.89%股权的高新发展(000628)显然在整个板块的炒作中脱颖而出。

  控股西部最大的期货公司,咬定青山不放松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95.89%的子公司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

证监会核准,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作为上海、大连、郑州三家交易所的会员,倍特期货代理着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的交易,并在上海、重庆、绵阳三地设立有营业部。近几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倍特期货的赢利能力迅猛提升,公司04年度以1018亿元的代理额进入全国50强,四川辖区排名第一;05年的代理额达到1109亿元,创公司历史新高,期货经纪业务位居西部地区第一;06年公司全年代理额在全国180家期货公司中排名24位,同比上升9位,首次跻身全国30强,继续保持西部十二省市第一名地位;同时公司还首度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优胜奖和铝交易三等奖。随着中金所会员审批工作的启动,股指期货各方面准备工作进入到加速阶段,而控股实力强劲的倍特期货的高新发展(000628)无疑将最大程度的分享股指期货市场最丰厚的暴利,是普通投资者分享股指期货盛宴的最佳途径。

  参股衡平信托 估值行情助股价一飞冲天

  值得注意的是,除期货题材看点外,公司还具有炙手可热的金融信托题材。公司报告显示,公司投资近800万参股衡平信托。衡平信托投资公司是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由原成都工商信托、成都市金通信托合并组建而成的非银行金融机构。07年是信托业的转折的一年,伴随着我国金融业混业经营的加速,信托业将继续以其独有的优势推动中国金融衍生产品的设计开发,从而最大限度地分享中国金融业的丰厚利润,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走势上看,该股前期实力主力入驻,中线运作迹象十分明显,可以说在股指期货没有完全推出前,期货概念股的炒作将不会停止。作为期货板块的龙头品种,该股经过充分调整后有望迎来波澜壮阔的主升浪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浙商

证券 彭继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