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江控股:券商题材 实力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7:03 新浪财经

珠江控股:券商题材实力股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珠江控股的前身为海南珠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2年A股、1995年B股股票分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海南省首家A、B股上市公司,以房地产综合开发、建筑工程总承包为主营业务的大型股份制企业。被中国建设部和国家统计局评为“首届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效益百强”之一;公司完成股权重组后,北京市万发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取代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第一股东。公司拥有上海房地产公司、物业酒店管理公司、湖北珠江房地产开发公司、三亚万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并参股了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龙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迪瑞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组后的公司以北京、海南、上海等地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依托,同时进军基础设施(环保)产业、高新科技产业和金融证券业,发展成为一个成长性的综合型投资控股公司,步入可持续的健康高速发展的轨道。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北京市万发

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但是该公司由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直接控股,具备北京市房改背景,新兴房产在土地开发使用、资金支持等诸多方面均有较强优势,这使得公司将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具备奥运题材,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公司还具参股券商题材。珠江控股早年1.5亿元入股西南

证券,今年随着西南证券借壳成功,其1.5亿元的投资将换回巨额收益。据悉,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正在等待
证监会
批准。占有西南证券9.2%股份的珠江控股,由此而具有很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近日该股随房地产板块启动,稳步攀升,成交量明显放大,新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处于多头行情之中,爆发突破行情有望展开,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西部证券

  2007-10-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