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600010:寻觅下一个市场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25 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600010:寻觅下一个市场推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都出现大幅调空高开大涨后,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增大,并将试探性回补缺口。周二股指高位震荡,个股分化严重,金融地产股首战告捷后略显疲态,投资者不禁开始期待着下一个热点板块的“腾空出世”!

  有专家指出,“中国城市人口到2015年的目标是8亿,与之相对应的是钢材需求量到2015年前有望达到8-9亿吨。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目前全球的造船业、机械制造业和钢铁产业都在向中国转移。所以现在全球市场背景下的中国钢铁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现今钢铁板块仍然处于价值洼地,全球范围钢铁股价值的全面重估,其直接原因是业绩不断超预期,其深层原因是购并重组实现的

钢铁产业变革,改变了钢铁行业的业态,集中垄断替代分散竞争,购并重组创造新的价值。宝钢并购八一钢铁开启钢铁行业大整合,未来钢铁行业将实现资源整合,盈利增强。而钢铁板块在经过近期的快速下挫清洗浮码后,调整已基本到位,蓄势充分后有望东山再起。

  包钢股份(600010)作为区域钢铁龙头,公司已正式公告其通过向集团增发30多亿股,购买集团钢铁主业资产的方案,这意味着包钢为期一年的重组和整体上市筹备工作终于修成正果。此外,公司作为全国钢铁基地,七月与宝钢集团建立战略联盟,实现强强联合。未来包钢基本面依然向好,受益下半年需求旺季的促使,公司三季度业绩有望提升。

  二级市场上,包钢股份(600010)近期缩量回调纯属主力洗盘行为,现已回调到位,后市值得期待。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