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发展(000628): 期货龙头 即将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16 新浪财经

高新发展(000628):期货龙头即将启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楼荣荣

  目前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股指期货也将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推出。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这一契机也将使得众多期货商将迎来新的春天。站在证券市场的角度来看,那些参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其股价有望获得市场的持续关照,例如000628的高新发展

  参股期货 西部老大

  公司拥有成都倍特期货经纪公司股权,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是上海、大连、郑州三家交易所的会员,代理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的交易,在上海、重庆、绵阳、北京四地设立有营业部。倍特期货现为中国期货业协会团体会员,四川

证券期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大连商品交易所成都培训基地。 2004 年度,倍特期货以 1018 亿元的代理额进入全国 50 强,四川辖区排名第一。2005年度,倍特期货代理额1109亿元,位居全国第33位,荣登西部十二省区同行业榜首!2006年度,倍特期货代理额达2100亿元,位居全国第24位,保持西部十二省区第一名,荣获上期所交易优胜奖会员。甚至可以说倍特期货是西部地区最大的期货公司,因此公司在股指期货推出后有望获得较大的实质性收益。

  衡平信托 潜力无限

  公司还具有罕见的金融信托题材!公司报告显示,公司投资近800万参股衡平信托。衡平信托投资公司是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由原成都工商信托、成都市金通信托合并组建而成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成都倍特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机构构成,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截止2006年6月,公司累计发行集合资金信托

理财产品39个,募集信托资金总额30亿元,到期信托计划兑付率100%,信托资金运用涉及国企改革、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
房地产
开发、证券投资等多个领域。07年是信托业的转折的一年,伴随着我国金融业混业经营的加速,信托业将继续以其独有的优势推动中国金融衍生产品的设计开发,从而最大限度地分享中国金融业的丰厚利润。公司参股信托的题材因此有望将被市场关照。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连收出三根阳线,反弹势头已确立,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