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晶体硅新星 誓与天威比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04 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晶体硅新星誓与天威比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作者:邝乐

  大盘周二小幅低开后维持振荡盘升的走势,盘中个股方面,军工、电力、新能源以及有色金属都有不错的表现。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大盘近期的连续上涨,说明大盘没有回补缺口的迹象。我们预计周三大盘将以阴实字心收盘的可能性较大。

  随着天威保变连拉五个涨停板,市场上又掀起了一番新能源概念的炒作热潮。江苏阳光(600220),目前已经正式进军太阳能新能源领域,并带来了目前世界第一的光电转换技术,成为该领域最为耀眼的新星。发展前景宽广,题材性较强,建议积极关注。

  晶体硅是光伏发电的主要原料,硅料占太阳能电池板总成本的40%左右。可以说,多晶硅决定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随着光伏产业的升温,对晶体硅的巨大需求导致其价格节节攀升。给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带来较大压力。在国际

原油价格高位运行,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新
能源
的背景下,掌握太阳能上游资源无疑将引发新增资金的追捧。

  江苏阳光(600220):公司将持有的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出售给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设立的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由公司控股65%,规划年产4500吨高纯多晶硅,其中第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多晶硅是高投入、高耗能的产业,项目必须位于硅、煤炭和氯碱资源都丰富的地区,三者缺一不可,宁夏石嘴山地区是一个理想的选择。07年4月,一期生产线在宁夏石嘴山宣告正式开工建设,投资近15亿元,计划2008年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宁夏阳光产能将和国内最大的新光硅业相当。公司强势介入太阳能上游产业,未来成长前景相当值得期待。

  此外,公司目前设备95%以上为高档进口产品,拥有业内最核心的技术,这使公司成为国内装备水平最高的毛纺企业。近期公司收获到解放军后勤部为全军换发07式军服而签订的第一批合同,公司将为军代局提供礼服面料及加工礼服和礼服衬衣。合同金额为1.4亿元,全军将陆续换装,军服市场需求短期将迅速增长,公司有望获取更多的订单。技术上,该股股性活跃,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可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