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预计开盘价在66-72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1:22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中国神华每股发行价格为36.9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40.71倍。这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销售商,世界第二大煤炭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我国最大的出口煤炭生产商。

  截至2007年6月30日,神华煤炭可售储量达5,989百万吨,且品质优良。2006年神华煤炭产量和销售量分别达到136.6百万吨和171.1百万吨,是我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煤炭销售商。同时,该公司还是我国最大的出口煤炭生产商,2006年度及2007年上半年,煤炭出口量分别为23.9百万吨和12.2百万吨,占我国同期煤炭总出口量的37.8%和52.8%。

  中国神华是我国唯一拥有和经营一体化的大规模煤炭运输网络的综合性

能源公司,它由包括五条总运营里程为1,367公里的自有铁路线和吞吐能力为115百万吨的港口设施组成,为煤炭的生产和销售提供了充分保障,是公司重要的竞争优势。其中神朔铁路和朔黄铁路共同组成了由西至东的运输通道,是我国西煤东运的两条主要铁路干线之一,2006年煤炭运输量超过了1亿吨,成为我国第二条运煤量突破亿吨的铁路。公司还拥有专用海港黄骅港和神华天津煤码头。2006年,黄骅港煤炭下水量达到79.2百万吨,成为我国第二大煤炭下水港口。

  2007年上半年,黄骅港煤炭下水量达到39.8百万吨。公司2006年下半年投入运营的黄万铁路和神华天津煤码头在2007年上半年得以发挥重要作用,下水煤炭9.2百万吨,成为公司大规模一体化运输网络的重要延伸部分。

  中国神华积极发展与煤炭业务有协同效应的清洁火电业务,发电已成为中国神华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截至2006年底,公司控制并运营了11家火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和售电量分别达到了11,960兆瓦和517.1亿千瓦时,从2004年至2006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41.7%和20.7%。

  而且,神华所属电厂主要分布在矿区、铁路沿线以及

中国经济发达和电力需求旺盛地区,比如京津塘地区、广东省、浙江省等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募集资金用途:为公司发展项目提供必要的资金;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进一步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07-2009年EPS分别为1.05、1.31、1.63。结合公司成长性及可比公司的表现,给予公司40倍的市盈率,对应估值为52.4元。考虑到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过剩及近期
股票
上市首日市场表现,预计开盘市盈率为50-55倍,对应的开盘价为66-7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