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参股券商板块:牛市背景下 钱景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8:07 新浪财经

参股券商板块:牛市背景下钱景无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齐鲁证券 王开颜

  周一沪综指受周边股市活跃的影响大幅高开后稳步攀升,演绎了一波酣畅淋漓的上攻走势,盘中轻松突破5700点整数关口。沪综指在资金面经受严峻考验的情况下跳空高开、上涨百余点,足见牛市根基之坚固。在此基础上,券商作为牛市最直接的受益者将获得长足的发展,今天百元券商股中信证券的诞生恰恰也说明了这一点。而券商的发展又将给参股券商类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其中个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首先,券商行业景气度较高,参股券商投资收益颇丰。截止到今年6月8日,我国深、沪两市

股票交易额为203038.42亿元,是06年全年的2.20倍;同时上证指数比年初上涨46.26%,深证成指比年初上涨93.33%,日均成交金额接近2000亿元,经纪业务成为券商业绩爆发性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上述因素推动下,我们预计证券公司07年的业绩将同比增长150%~200%左右。由此来看,证券行业仍处于上升周期,虽然成长的斜率可能放缓,但市场创新的加速使得股票经纪不再继续孤独地支撑整个行业的增长,市场的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不仅推动证券公司的创新业务获得突破性进展,而且将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推动传统业务的持续繁荣。因此,随着券商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参股券商类上市公司的收益也将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的投资价值值得深入挖掘。

  其次,中报业绩优良,IPO带来新机遇。作为分享牛市盛宴的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只要牛市行情未结束,交投活跃度无明显减弱迹象,后市该板块的成长性依然值得期待。从中报业绩来看,由于券商业绩大幅上扬致使其参股公司业绩呈爆发式增长,未来几年中国的证券市场依然能保持高速发展,在其获得巨大股权投资效益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投资品种。近期有市场人士表示未来两年内将是各大券商通过借壳或IPO上市的密集区,一旦券商上市成功,参股公司的资产将大幅增值,给公司股价赋予巨大的想象空间。因此未来在券商借壳或IPO上市的预期下,有望反复刺激参股券商板块的走强,给一些参股公司带来新的上涨动力。

  最后,参股券商板块的表现一直非常突出。二级市场上,继前期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个股纷纷走牛之后,近期参股券商板块个股也纷纷上扬。而今,在两市成交量高涨,部分券商借壳上市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聚积了极强做多动能的参股券商概念股有望继续演绎牛市中神话。

  综上所述,在牛市根基的支撑下,行业景气度持续保持高位的券商行业有望获得长足的发展,由此给参股券商类上市公司带来的投资回报颇为丰厚,其投资价值也将逐渐凸显。皖能电力(000543),公司投资1.49亿元参股国元证券,占7.34%的股份,国元证券是一个资产质量高、综合实力强、经营范围广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其借壳S*ST化二的重大重组方案早在 2007年7月2日 即获得了中国

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在当前券商借壳上市浪潮暗流涌动的情况下,其近期获得核准的可能性无疑大大增强,一旦其顺利上市,皖能电力(000543)作为国元证券的重要股东之一,无疑有望获取丰厚的股权投资回报,从而充分分享券商借壳带来的财富盛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