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601169):次新股 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7:54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601169):次新股推荐评级

  银行板块成为推动股指再创新高的中坚力量。寻找具有比价优势,并且为机构投资者大举增仓的银行股,正是短期内重要选股思路。而北京银行(601169),上市首日机构增仓,作为银行板块次新股,具北京奥运概念,权威机构日前给予推荐评级,定价适中,引起我们的关注。

  一,机构资金大举建仓

  根据上交所9月19日公开信息,北京银行上市首日,买入金额前五位的席位当中前四家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接近10亿元!由于机构专用席位,主要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在该股上市首日大举建仓该股是无可争议的事实。虽然日后的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席位卖出该股,但考虑到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以价值投资为主,“抢帽子“的操作方式可能性极小,何况也无赢利空间,不排除是原始中签新股的机构卖出造成市场的错误理解。而该股最新收盘价格显然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机构资金大举介入该股依然“被套”。

  二,正宗北京奥运概念

  由于北京奥运概念依然是08年之前A股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奥运概念股必然会反复得到市场追捧。而北京银行的登陆,无疑成为奥运概念股的新军。北京作为首都,其优越的社会经济条件与金融环境是北京银行所拥有的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北京银行发端并根植于北京,目前主要业务集中在北京地区,必将分享首都经济及奥运建设带来的高速增长。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城市

商业银行,各项业务全面领先同类银行。作为正宗的奥运概念股,真正的主流资金岂能错过?

  三,权威机构增持评级

  根据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尽管北京银行在中小企业、个人银行和中间业务的

竞争力还不强,但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带来的净息差提高和资产业务先行的异地扩张模式将带来未来两年盈利的强劲增长,我们08年盈利预测高出市场平均水平15%-25%。目前08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9.0倍和4.29倍,相对南京和宁波银行有较大折扣,我们给予北京银行“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如果按照30-35倍08年市盈率,合理价格区间为22.8-26.6元。

  随着工商银行巨量涨停,银行板块全面走强,尚且处于底部涨幅滞后的银行股无疑最值得关注。北京银行上市不久,成交活跃适合大资金参与。借助公开信息的“机构席位”卖出,该股恰到好处地完成了顺势洗盘,比价优势明显,奥运概念新贵,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银行股,后市值得重点关注。技术上该股如能回落至22元附近,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