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皖能电力(000543):百元券商立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7:50 新浪财经

皖能电力(000543):百元券商立新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齐鲁证券 王开颜

  核心投资策略:

  在周边股指整体飘红的激励下,十一长假期间积聚的做多热情化为刺破5700点关口的动力而得以充分释放,而中信证券成功加盟百元股俱乐部,广发证券借壳上市有望10月揭牌传闻诱发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的联袂上涨,则不仅开启了券商概念股价值重估契机,更是有望使其成为急于回补仓位的踏空者竞相争夺的热门品种。而皖能电力(000543)作为参股借壳上市的综合类券商——国元证券的区域电力龙头,在近期以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为代表的券商借壳上市热潮暗流涌动的情况下,极有可能成为踏空资金重点狙击的品种,值得予以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 区域电力龙头 外延式扩张可期

  公司主营电力生产和销售,是安徽地区的电力龙头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实力雄厚的安徽省

能源集团,截至06年底,集团总资产145.22亿元,净资产60.8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安徽省集资办电、能源产业权益的代表,安徽省能源集团除持有皖能电力(000543)股权外,还持有

马鞍山、淮南、安庆等地发电公司股权,发电装机权益容量达185.3万千瓦(不含在建和拟建电力项目),与股份公司的规模基本相当。而就集团唯一融资平台皖能电力(000543)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位居区域龙头,但其179.1万千瓦的发电装机权益容量、152.5万千瓦的可控容量,与国内上市的其他优质电力公司相比,资产规模偏小,经济效益尚存在一定差距。因此,无论是基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考虑,还是做大作强融资平台的出发点,集团与股份公司的资产整合都是值得期待的。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集团公司目前拥有多项在建和拟建的电力项目,预计到“十一五”期末,集团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50万千瓦,为目前上市公司可控容量的3倍,集团电力资产规模的迅速扩张,无疑为皖能电力(000543)可能的资产整合预期拓展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其潜在的投资机会理应重点把握。

  2. 参股国元证券 分享券商借壳盛宴

  除了做强电力主业外,皖能电力(000543)还积极参与回报丰厚的股权投资:投资1.49亿元参股国元证券7.34%股权,投资1亿元参股华安证券4.54%股权。而今,伴随着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有条件通过带来的“长江系”崛起,以及中信证券成功跻身百元股行列、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或将10月份揭牌传闻的四起,以吉林敖东、辽宁成大为代表的参股券商概念股再度迎来了上升契机。而皖能电力(000543)参股的国元证券作为综合实力在综合类券商中处于中等偏上位置的创新型券商,其借壳S*ST化二的重大重组方案早在2007年7月2日即获得了中国

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在当前券商借壳上市浪潮暗流涌动的情况下,其与近期复牌上市的可能性无疑大大增强,一旦其顺利上市,皖能电力(000543)作为国元证券的重要股东之一,无疑有望获取丰厚的股权投资回报,从而充分分享券商借壳带来的财富盛宴,其潜在的投资价值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评级:买入

  鉴于公司潜在的资产整合预期,以及所参股券商成功借壳上市可能带来的丰厚投资回报,给予皖能电力(000543)“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股份公司与集团公司的资产整合仅为预期,存在不确定性;

  2. 国元证券借壳上市的时点以及对公司投资回报的贡献存在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