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尔胜(000890):价值洼地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6:40  新浪财经

法尔胜(000890):价值洼地 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戴田应

  周一大盘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带领下一度冲突5700点,取得了国庆节后的开门红。不过纵观今日个股整体表现,大部分个股今日都表现不佳,收盘下跌的超过一半。这种迹象表明,随着指数逐日被推高,个股上涨的动力正逐渐减少。在发掘具有上升空间的潜力股中,我们发现前期的一些超跌低价股具有一定机会,如法尔胜(000890),公司是国内钢丝和光纤制造企业的龙头,近年业绩不断提升,而现在股价才7元多,后市上升空间很大,是真正的价值洼地。

  从行业上看,进入06年光纤行业开始强劲复苏,出货量屡创新高,3G与数字电视的巨大产业机遇带动光纤行业进入高成长期。全球光纤光缆需求渡过2002-2004年的低谷后,2005年开始复苏,2006年需求量8979万芯公里,同比增长27%,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以上。亚太地区是需求最大的市场,2006年占总需求量的比例为47%。新兴市场增长最快,2006年新兴市场需求量达708万芯公里,同比增长47%。国内需求未来5年复合增长15%,快于全球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具有行业龙头品质的品种未来业绩将得到加速提升,相应的个股也将成为投资机构争夺的重要筹码。

  法尔胜是全球最大的钢丝生产基地。公司开发的高技术含量的胶带钢丝绳经过生产扩能,2006年产量创记录的达到了31600吨,国外市场销售量每年以30%的比率稳步递增,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定在85%,目前已经形成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高强度输送带用刚丝绳生产基地,国际市场占有率40%。研发能力是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的利器,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生产企业,公司和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澳大利亚国家光电子研究中心合资创立法尔胜光子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VD加OVD混合光纤预制棒生产工艺技术,制定了国内第一个G.652光纤预制棒标准,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公司开发的保偏光纤成功通过国防科工委认证,广泛用于军工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0%,公司的光纤、光缆和光器件通过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通在内多家电信和广电企业的入围许可证,为公司的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在做大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开拓新利润增长点,有助于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近期公司快削钢系列产品取得突破性的进展,首次达到6万吨的生产规模;公司已经批量生产的心血管支架去年销往美国的数量达2万支,今年产量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还投资参股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保险业作为前景十分看好的行业,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回报。技术上,该股近期处于振荡上扬走势,长期和短期均线都是向右上方倾斜,后市有望继续攀升,而且从资金面看主力有介入的迹象,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法尔胜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