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000532):创投题材人气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6:22 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000532):创投题材人气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孙祥臣

  国庆归来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大幅飙涨,银行和地产板块成为作多主力军,28格局再次降临。盘面上看,除蓝筹板块表现活跃外,其他品种大部分处于震荡调整状态。如此,我们认为,沪指后市要冲击6000点,除权重股稳定表现外,其他人气较高的品种也应当爆发出列,从而形成较好的人气效应。000532力合股份作为创投题材的绝对人气龙头,市场号召力极强。资料显示,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此外,公司还重点进军环保领域,成长前景相当不俗。市场上看,该股在创投题材炒作浪潮中连续涨停飙升,成为绝对领涨龙头。近期在调整9个交易日后,该股于9月28日再度放量涨停,启动新一波行情意图相当明显。本周一,该股缩量调整,后市有望继续上攻,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该股动向。

  创投题材龙头 发展势头迅猛

  公司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参股之一的企业拓邦电子已成功上市,将带给公司丰厚的投资收益。由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华电投资公司

证券收益大幅增长,公司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良好的企业经营势头已经开始显现。后期,随着我国将推出创业板的大背景环境下,作为国内创投领先企业的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将大幅受益,而作为控股方的力合股份000532也必然获益菲浅。

  进军环保 成长前景美妙

  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合资设立珠海力合环保公司,主要从事水质净化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并获得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增加了公司作为环保新锐的价值。公司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2006年实现净利润520万元。公司已完成了珠海市南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污水处理能力5万吨/日,于今年正式投入运营。2007年节能环保成为国家经济政策中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在政策向导和税收优惠方面将获得绿色通道,在目前遏止经济过热为首要任务的宏观背景下,该公司却在其他公司面临颈瓶的时候,将获得不错的发展机会。

  股性活跃 新高在望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创投题材人气龙头,股性相当活跃,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图形上看,该股于8月30日涨停爆发启动行情,随后连续放量拉升,实力资金进入明显。9月17日开始,该股进入洗盘调整,9月28日,该股再度涨停爆发向上,启动新行情迹象明显。本周一,该股缩量洗盘,调整到位迹象明显,后市有望挑战新高,进入新一波拉升,建议投资者适当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