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山纸业:手握众多股权 升值促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7:42 和讯

青山纸业:手握众多股权升值促成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表现极为强劲,个股亦出现全面普涨,在成交量有效放大的良好配合下大盘创出了新高。分析周五市场强势上扬的原因,一是中国华神2.7万亿的巨额申购资金解冻,部分资金回流二级市场;二是周五是三季度 最后一日,基金需要做好三季度报表以争取较高的排名,必然会拉抬自身持有的重仓股。而在前一两周基金普遍有减仓行为,所以手头资金较为充裕,在股价调整后重新回补,其操作也显的十分自如。从周五盘面也可以看出,基金重仓股的出色表现为股指上扬贡献颇多。

  而随着北京银行的成功上市、建行申购的结束、还有其他的券商都在积极准备上市,市场目前的强势也为众多金融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一系列的金融股上市将带动其他参股金融概念股持续走强。个股可关注青山纸业(600103):公司是造纸行业龙头,具有大量的林业资源,同时还具备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金融题材,仅7元出头的股价补涨欲望强烈,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投资参股了

福建兴业银行和兴业
证券
公司部分股权。由于公司投资兴业银行成本极低,投资收益极丰厚。此外,今年牛市使得众多券商上半年收入超过了去年全年收入,而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其投资收益也是随着水涨船高,业绩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而兴业证券是全国综合类券商,证券交易量排名全国前10位,是
证监会
认定为全国首批七家规范类券商之一,近期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正式加入创新类券商行列,发展前景看好。而目前,券商上市热情也越演越烈,上市融资成为了目前券商争取快速发展的捷径。因此,未来如果兴业证券上市成功,公司持有的股权将得到大幅度的溢价,未来值得期待。

  从主营来看,公司是造纸行业龙头,具有大量的林业资源,受到国家资金重点支持。随着我国造纸业的发展,我国造纸耗浆量迅速增加,人民币的升值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而且能降低企业的进口设备采购成本,因此造纸业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连创新高的利好下,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作为造纸业产业链基础的林业也有国家政策方面的支持,这将会给造纸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动力支撑。

  二级市场上,作为双重金融题材股价却仍在底部徘徊,目前的下跌缩量说明下跌动力不足,短线爆发潜力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华安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