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丰原药业:与天威保变异曲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7:41 和讯

丰原药业:与天威保变异曲同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李明灯

  天威集团引入央企兵装集团,兵装集团将投入150亿元巨资,与天威集团一起打造“中国电谷”, 使保定市成为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设备的生产研发中心,天威保变复牌后又是连续涨停。央企资产众多,整合地方国企是游刃有余,而地方政府更是想方设法,用尽优惠政策吸引央企落户,如保定市市政府与保定市国资委就全力配合,促成兵装集团重组天威保变。全球石油资源再用多40年左右就要枯歇,必须尽快找到替代能源,央企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显然已有明显分工,兵装集团在设备方面实力雄厚,将重组以太阳能、风能发电设备为主的天威集团,在保定市打造“中国电谷”,而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在生物能源方面占有优势,将重组丰原集团,在蚌埠市打造“中国醇谷”,发展生物乙醇。目前与天威保变异曲同工的是丰原药业(000153),蚌埠市市政府与蚌埠市国资委也想把蚌埠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的生物质经济产业中心,发展生物能源和生物新材料,蚌埠市引入了中国高新投资集团,中国高新投资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专业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的国有投资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扩股,中国高新投资集团收购了丰原集团60%股权,控股了丰原药业。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董事长张紫微去年在收购丰原集团60%股权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将加大对蚌埠市的投资力度,重点投资发展生物

能源和生物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将丰原集团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生物
化工
跨国企业。蚌埠市市长陈启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中国的生物质产业在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和丰原集团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一切有利条件和环境,力争把蚌埠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的生物质经济产业中心。丰原药业站在中国高新投资集团的肩膀上,中国高新集团未来有望按照承诺,把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丰原药业做大做强,中国高新集团旗下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有近200个,尤其是集团生物能源和生物新材料领域与丰原药业的主业相吻合。

  为了开发可再生的环保生物能源,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两大央企布局“新能源”,兵装集团在保定市打造“中国电谷”, 而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在蚌埠市开发“中国醇谷”,蚌埠市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并让出丰原药业这个珍贵的壳资源。丰原药业背靠中国高新投资集团,未来将在生物质领域大展拳脚,公司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值得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