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钢板材:业绩增长支持股价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6:30 和讯

本钢板材:业绩增长支持股价走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公司拥有自己的矿山,矿石的自给率在80%以上,进口比例不大。公司的南芬矿储量丰富,含硫低,素有"人参铁"之称,这将保证公司能从容面对各种市场变化。另外,辽宁省有关部门分别为鞍钢和本钢储备了铁矿资源储量60.56亿吨和13.4亿吨。如此规模的铁矿资源,将为新组建的鞍本钢铁集团提供100年的铁矿资源需求。

  去年公司向本钢集团新增发行不超过20亿流通A股股份收购本钢集团下属一炼铁厂、二炼铁厂、冷轧厂、特钢厂等钢铁主业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本钢板材将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冷轧、热轧、镀锌、彩涂等一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一体化的钢铁产业链。预计2008年,收购后新公司的铁、钢、材的生产规模均将达到千万吨级。

  鞍本合并增添想象空间。本钢集团与

鞍钢集团合并重组,组成鞍本钢铁集团。两家钢铁企业的联合,不但将占据钢铁大省辽宁钢产量三分之二以上的"江山",新公司还将与宝钢比肩,成为年产钢3000万吨级的中国钢铁航母。在母公司层面上的联合重组,将给鞍钢新轧(000898)、本钢板材(000761)这两家上市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七月底中国钢协会长、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表示鞍本联合资本重组, 年内将有实质突破,有望对该股形成明显的刺激。

  二级市场,该股在今年5.30的大调整中股价被拦腰斩断,调整幅度较深。近期该股在挑战5.30高点时受阻回落蓄势,股价重返平台处蓄势整理。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大幅增长,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在预期之中。目前该股调整基本到位,在三季报披露即将来临之际,该股有望借机酝酿业绩浪。投资者可逢低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