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原高速:行业景气 四季度投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9:43 和讯

中原高速:行业景气四季度投资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建行的放量拉升,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使得股指再一次在20日均线止跌反弹,沪指再度收复5400点整数关口。行情的表现正如我们近日与投资者所探讨的一样,本轮行情自7月20日上涨以来,20日均线反复成为大盘上涨的“生命线”,对股指形成支撑。展望后市,本周五作为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资金面将得到一定的宽松,同时中国神华A股超过2.6万亿元申购资金的解冻,更为股指的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展望四季度的可操作性来分析,高速公路行业的持续景气,将有望成为市场新的投资品种。近来,市场热点已经开始转向一些低估值的板块,显示出在持续上涨后,一些高位派发的资金已经在寻找新的价值洼地。从行业的角度来看,高速公行业呈现明显的强势增长势头,随着牛市行情的持续发展,只有那些被市场低估的板块和个股,才能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从当前二级市场来看,高速公路板块明显是被市场严重低估的板块之一,后期很可能成为主流资金重点挖掘的对象。

  其实,

高速公路、物流等交通运输板块,曾在2004年以防御性投资品种风靡A股市场,基金、保险和QFII等机构投资者以其收益稳定、持续增长为投资着眼点,不断买进,有效回避了当期宏观调控对周期性资产配置的影响以及市场大幅调整风险。而且,有关统计数据显示,8月30日前公布半年报的17家高速公路管理类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平均增长速度分别达到13.9%和44.23%。其行业的持续景气,未来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市场普遍预期新的《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的出台,办法将允许收费公路收费权转让,将有望进一步掀起高速公路板块的收益大增潮,相关板块必将倍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

  中原高速(600020):该股作为低价高速公路板块潜力股之一,公司拥有的郑漯高速公路属于京珠国道主干线河南省境内的一段,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络的主干线之一。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及其南接线是目前107国道和京珠国道主干线的必经运输要道,横跨黄河天堑,扼黄河两岸南北交通要冲,属于国家南北交通大动脉的重要区段。而且公司主要路桥资产位于全国高速公路网中“十大字架”结构的轴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垄断优势。此外,公司近期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5亿增资中原信托,有望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增长。

  二级市场上,作为身处极具发展潜力,以及具备区域垄断优势的高速路行业的中原高速(600020):该股近期充分调整蓄势,有逐步构筑“W”底形态之势,作为行业持续景气的潜力个股之一,将有望成为四季度投资品种。

  (深圳芙浪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