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贝岭:科技龙头品种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8:29  和讯

上海贝岭:科技龙头品种重点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在连续两天的调整后,指数在早市略探低点后逐步走强,午后虽然盘中仍有振荡,但2点后市场放量向上,使市场做多热情得以释放。在节前,在操作策略上我们仍以稳健策略为主,建议半仓操作,关注走势形态较好的个股进行短线操作。个股上,建议关注600171上海贝岭,近期该股保持良好的上升走势,依托均价逐步抬高股价重心,在中短线上可重点关注。

  集成电路龙头 具备竞争力

  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主营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也是我国微电子行业的一家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在06年,加大新产品投放市场的速度和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共有37项新产品通过认定并投放市场,其中电源管理类集成电路和消费类集成电路已占有一定市场。而公司投入巨资建成8英寸0.25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线,并且还联手大股东华虹集团成立了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对提升公司竞争力有较好的帮助。上海华虹NEC是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拥有目前国际上主流的0.25及0.18微米芯片加工技术,是国家"909"工程的核心项目,具备相当实力,公司的这些投资将巩固公司世界一流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对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较大帮助。

  受益3G建设 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出资2.5亿人民币参股大唐移动,进而涉足TD-SCDMA产业化投资。入股完成后,上海贝尔和阿尔卡特将会OEM大唐移动开发的TD-SCDMA产品,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主要负责国内市场,阿尔卡特则面向欧洲市场进行销售。同时阿尔卡特在3G领域内的地位非同一般:全球4个真正的商用UMTS网络中有3个(Orange、DoCoMo、Hatchison)是由阿尔卡特参与建设的;其次,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阿尔卡特内部的地位也不一般:它是阿尔卡特全球三大2G/3G研发中心之一,承担阿尔卡特全球超过20%的3G研发项目,所有的研发项目与阿尔卡特全球同步。因此贝岭依托股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全球3G领域的雄厚实力,正是一只潜力巨大的3G概念股。

  电子标签 潜力巨大

  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要求前300家供应商强制使用电子标签(RFID),由此掀起了世界性的“电子标签”热潮。中国作为沃尔玛最大的供应商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标签潜在市场,而该市场潜力巨大。电子标签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被列为启动21世纪的十大重要技术之一,谁掌握了这个标准,谁就掌握了全球商务的DNA。公司于1999年就立项开始对RFID的研究,经过多年研究积累了大量的应用经验,目前已经推出系列标签产品。同时,公司子公司上海阿法迪智能标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RFID射频标签应用方案及系统软件开发的高科技公司。阿法迪公司与竞争者相比拥有很强的优势,该公司的图书馆RFID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尤其是拥有成熟的国产智能标签芯片,与竞争对手相比在技术上毫不逊色,同时,在成本上也具有很大的优势。

  二级市场上,近期公司股价保持良好的上升走势,依托均价逐步抬高股价重心,价量配合良好,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中短线上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海贝岭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