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尖峰集团(600668):调整充分 构筑双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04 和讯

尖峰集团(600668):调整充分构筑双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两市大盘今日再度出现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的成交量水平开始明显下降,在市场热点有所衰减的情况下,关注那些提前大盘展开调整,整理充分,并且基本面中长线向好的个股成为短线操作的可行手段之一,(600668)尖峰集团就是这样一家调整充分,有望反弹的个股。

  浙江水泥龙头企业

  公司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已形成年产水泥400万吨的生产规模,新项目投产后将达到600万吨,优质回转窑水泥占总产量的比例达到60%以上;还成立了大冶尖峰水泥公司建设经营湖北大冶水泥生产基地,一期4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已建成(中国建材向大冶尖峰增资6000万元(占40%),同时公司(或/和)尖峰水泥以对大冶尖峰的债权中的7000万元转为注册资本向其增资),二期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即将开工建设;07年1月控股子公司尖峰水泥向尖峰登城公司单方增资,具体为将1.2亿元债权中的1亿元转为注册资本,尖峰登城现拥有一条日产熟料50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的码头和矿山。后期,在产能提高以及新项目开工的良好背景下,成长性值得期待。

  中国建材重组

  公司8月18日公告:公司将分期出资1.05亿元(占3%)参与中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联合组建的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南方水泥注册资本为35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尖峰水泥有限公司拟以实物资产出资1.4亿元(占35%)与南方水泥以现金出资2.6亿元(占65%)合资组建浙江南方尖峰水泥有限公司。同时南方尖峰成立后,与尖峰水泥各出资50万元(各占50%)共同组建金华南方尖峰水泥销售有限公司。南方水泥成立后,拟通过并购及联合重组等方式,对东南经济区的部分水泥企业进行整合,通过对现有浙江区域内的目标企业整合,尽快将水泥产能占该区域40%-50%的市场份额,拥有定价权。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南方水泥发展成为东南经济区的核心企业。同时规范公司治理结构,争取于境外上市;尖峰集团本次合作资产是尖峰水泥在浙江省内的部分水泥资产,包括金马水泥厂、梁山石灰石矿、玲珑石灰石矿的相关资产以及登城公司85%的股权和建德公司45%的股权。与中国建材合作以及整合将给尖锋注入新的活力。

  调整充分,补涨在即

  该股在8月中旬就进入调整阶段,调整时间、空间都已经相当充分,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在上周末的试探性上攻后,本周该股二次探底,预计该股有望构筑一双底形态,短线展开反弹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