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绵世股份:拍出天价地块 巨额收益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18 和讯

绵世股份:拍出天价地块巨额收益可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恒泰证券 庄斌

  今天市场走势疲弱,大盘股领跌比较明显,本栏认为在国庆长假前市场将继续调整格局,投资者在此阶段减少仓位是明智的选择。同时,现阶段也是布局下阶段黑马的最佳时机!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布局价值低估可放心持有的股票,两年多的牛市很多股票的价值都被充分挖掘了,要再找买了放心的股票,就只能靠深入的研究了,今天向大家推荐一家业务独特的小盘上市公司――绵世股份(000609),巨大收益未被识,提前布局迎良机!

  一、子公司拍出天价地块 巨大收益!

  随着人民币的率创新高,近期全国

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扬,土地拍卖的价格叠创新高,绵世股份作为两市唯一一家主营业务为土地一级开发的上市公司,可谓此轮土地价格上扬的最直接收益者!

  今年9月19日,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正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保和乡进行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开发工作。2007年9月14日,由成都市土地拍卖中心主持,依法定程序完成了该项目二期土地中又一地块的拍卖工作.该地块拍卖面积为133.413亩,最终成交价为每亩人民币1270万元,由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竞得!也就是说这块地拍了16.89亿元!

  而根据天府新城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议约定,拍卖收入在扣除土地出让金、相关税费及建设开发成本等后,将由成都市征地事务中心、成都市成华区国土资源局与天府新城公司按2:2:6比例进行分配。那么也就是说全资子公司成都天府新城拍地收入约10亿!虽然现在我们不知道该地块的成本价格,但是该地块的起拍价格仅仅为280万每亩,最终成交家超过起拍价格将近1000万每亩!虽然目前绵世股份具体能够获利多少,尚不得而知,但至少数量级上面应该是用亿来为单位的。

  而公司在今年5月,也已经成功拍卖出该地块的一块土地,当时拍卖面积为117亩,成交价格为365万每亩,当时起拍价格为200万每亩。短短4个月的时间,该地块的地价已经增长了800万每亩。而且在最近一期成都土地拍卖市场上,市中心一块商业用地的价格已经拍到了8800万每亩,这也表明成都市土地价格正处于一个上扬期。这种局势对于在成都还拥有大量土地的绵世股份来说,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局面。

  另外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是,目前绵世股份在天府新城公司中,还拥有270亩左右可供拍卖土地,如果按照最近一期成交的价格来看,1000万以上的价格应该是可以保证的。而中新绵世在成都郫县拥有的2100亩土地,开发的前景也十分良好。这样的收入和储备对于一个总股本只有1.49亿股的小盘股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

  二、超强管理团队,超强投资能力,又一个岁宝热电

  岁宝热电是今年的一个大牛股,大涨的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持有大量民生银行的股权,其二是套现部分民生之后的大笔投资林业和证券业。绵世股份在一级土地市场开发中将获得巨大的收益,根据我们对其管理团队成员背景的研究,我们认为公司其后的投资将非常值得期待。

  我们先来看看超强的管理团队:李方,董事长,曾任高盛亚洲公司执行董事,参加了包括中石油、华能国际等融资、并购及重组业务。郑宽,总经理,曾任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石东平,副总经理,曾任长江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部经理、资本市场部副总经理。刘绿洲,副总经理,曾任中国科技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经济师。胡陇琳,副总经理,曾任海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部经理。张成,董秘,曾任海通证券北京投行部业务经理,新华联集团上市公司部副总裁。咸海丰,财务总监,曾任职大鹏证券稽核部、风险管理部。郑巍,监事会主席,曾任北京银河世纪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

  三、风能概念华丽登场!

  今日天马股份因为签订了风能方面的合同而强势涨停!而绵世股份同样具有此概念!

  今年8月1日绵世股份公告,公司与中国风电投资有限公司于7月31日签订合同,设立内蒙古联合风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的风力发电场。根据约定,合资公司注册资本7600万元,其中公司投资3876万元,持有51%的股权;中国风电投资3724万元,持有49%的股权。

  看来公司已经开始向新

能源方面投资,以后的投资方向,值得密切关注。

  从走势上看,该股在受高价卖地利好的刺激下,一举突破前期高点,目前处于回抽确认的过程之中,建议逢低买入,耐心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