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三元:整合重组预期 洼地效应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8:12  和讯

ST三元:整合重组预期洼地效应显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受前期表现优异品种大幅调整的拖累,今日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但盘中新老热点的转换清晰,前期已经大幅调整的个股却纷纷走出企稳回升态势,投资者目前可将涨幅已大的品种逢高减仓,同时对已经大幅调整的优质个股则可逢低吸纳,操作上:(600429)ST三元,公司整合预期依然存在,绝对股价低廉,有较大补涨空间。

  整合预期提升炒作空间

  公司在北京拥有庞大的地皮和房产,现时已取得土地证的土地有109362平米,公司在北京市老城区的乳品店、仓库等房产有26处,面积达122765平米。随着北京经济高速发展,加上伊利和蒙牛的凌厉攻势,公司将面临重组命运,其在北京的奶牛场将要迁往内蒙古和河北,腾出地皮搞房地产,卖掉或重建老城区里的物业,公司已专门成立了房地产公司进行开发。去年公司曾经披露,三元集团已与境内外战略投资者接触,不过并未达成协议,而从目前公司的情况看,未来进行整合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鉴于公司拥有价值连城的地皮、品牌和销售网络,中外乳业巨头无不虎视眈眈,未来表现值得期待,可密切关注。

  参股北京麦当劳 投资视觉媲美股神

  公司持有北京麦当劳50%股权,并通过北京麦当劳控股广东麦当劳50%股权,“麦当劳”是全球最出名的连锁快餐店,凭着巨大的品牌效应,为企业带来了不少的利润。股王巴菲特一路持有麦当劳股权,赚了不知多少倍,*ST三元从1997年就持有的麦当劳股权增值幅度相信并不亚于股神巴菲特。在主业上公司号称北京的“奶王”,它控制北京周边国有奶牛场99%的奶源,迁安项目投产后北京周边地区总产能由以前的1300吨上升到1800吨,目前其拥有北京、河北、内蒙古三大奶源基地,公司市场复兴重点将放在高利润率的酸奶业务上,同时不排除与海外战略投资者合作的可能。而08年奥运是市场反复热炒的题材,奥运的举办对牛奶的需求毫无疑问将大幅,可见,该股具有标准的奥运受惠概念,炒作空间打开。

  补涨在即 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重组整合预期之下,10元不足的股价在目前两地市场上价值低估明显,其洼地效应在后市有望产生巨大的财富效应,从走势上看,该股530行情以来主要维持了横盘震荡的格局,累计反弹高度有限,补涨机会显著,短期技术上受多条均线强劲支撑,一旦向上突破可适当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三元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