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木集团:储备超百万平米 楼价更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7:56 和讯

三木集团:储备超百万平米楼价更疯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周二股指再次出现大幅振荡,前期领涨的有色金属能源股出现了大幅下跌,而调整多日的地产股继昨日上涨后,今日继续表现强势,这种迹象在深市更加明显,深振业、渝开发泛海建设涨幅居前,龙头万科连续放量向上,高价地产股招商地产已经创出新高,今日的下跌初步判断是热点再次转换的结果,虽然如此,追高高价股在此市道下诚为智者所不取,但是挖掘业绩即将出现大幅改善而股价尚处于低位的二三线地产股不失为更好的方法。可关注三木集团(000632)公司开发了福州"光明港湾","家天下·三木城","尚层建筑"和"水岸君山"四个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今年以来福州房地产价格持续攀升,充足的项目

  将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形成支撑。另外,公司还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公司6月30日公告, 正与实达电脑就代偿债务事宜进行磋商,经初步测算,如果债务代偿方案能够按设想执行, 预计公司07年度将因此增加净利润约3050万元-4575万元,增厚每股收益接近0.1元。同时,2007年9月15日公告调减的企业所得税合计7720.27万元,业绩再次增厚0.16元。公司已经公告预计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9月30日净利润比2006年同期增长250%-300%,可见业绩即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二级市场的股价必将面临重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超100万储备,二线城市楼价更疯狂

  据《福建工商时报》报道,9月11日福州的土地拍卖会,在这一天内诞生了两幅"新地王",刷新了土地拍卖史上几项纪录。其中,被政府收回后重新进行拍卖的原福泰钢铁厂地块,以27.2亿元的价格成交,成为目前福州首幅总价最高"地王";另外一幅,白马路原福州玻璃厂和原福州保温瓶厂地块以每亩单价近2000万、楼面地价9953元的绝对高价,刷新每亩单价、楼面地价两项新记录。福州各大区域的地价呈普涨趋势,而且涨幅非常大,基本都翻了一番,有的甚至翻了两三番。

  三木集团(000632)公司开发了福州"光明港湾","家天下·三木城","尚层建筑"和"水岸君山"四个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本身的地产增值已经十分惊人。其中公司占55%权益的"家天下·三木城"项目在建开发面积约20 万平方米, 的A 区一期定于9 月30 日交房,F 组团外墙已经全面落架,D 区大部分楼盘已经封顶,销售情况很好。"水岸君山"项目会所及样板房已经封顶, 首期连排别墅和其它产品将陆续推向市场销售。项目建筑面积约38 万平方米,公司持51%权益。;"尚层建筑"由全姿子公司三木置业开发, 总建面积约7.8 万平方米,销售良好,另外有部分商业店面尚未推向市场。去来以来福州、长沙、成都、桂林为代表的二线城市地产涨幅惊人,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拥有超过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三木集团的业绩随着房屋款的结转也出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锦上添花,应收账款回笼增厚业绩

  作为近期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一项锦上添花的是在应收帐款方面, 公司加大清欠力度,已经取得了成效,三木集团(000632)日前与S*ST 实达签订了《代偿及还款协议书》, S*ST 实达保证偿还三木集团代偿的款项,协议生效后,实达电脑将在19 个月内偿还三木集团代偿的逾期贷款本金7625 万元及利息165 万元,其中一年内实达电脑偿还债款3100 万元,19 个月内实达电脑全额还清债款本息。实达电脑向三木集团偿债期内, 每月15 日前按未偿债额及约定利率向本公司支付资金占用费。由于三木集团于2005 年度对上述7625 万元担保按照90%的比例计提了6862.5 万元的预计负债。因此上述协议得到履行后, 三木集团所代偿的债款已经得到保障。为此, 今年中期三木集团对上述对外担保改按30%的比例提取预计负债, 并将冲回的预计负债差额计入三木集团中期利润,考虑所得税因素后,则三木集团因此项债务代偿事项引发的预计负债比例调整可以一次性增加净利润为3065.25 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530前最高见11.34元,但自6月5日至6月19日和7月17日至8月6日出现两波快速放量拉升,新资金吸纳迹象明显,之后在60日线上方8~9元之间窄幅振荡盘整,多条均线粘合在一起,多头氛围突出。9月17日仅30分钟即快速涨停,拉升试盘迹象明显,后缩量回压,周二尾盘快速放量拉升,以最高价9.30元收盘,上攻气势非常强烈,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