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建民:在未来的市场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49 和讯

武汉建民:在未来的市场中受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大盘目前处在多空双方争夺较激烈的状况,从盘中巨大的波动以及长上下影线就可见一斑,但似乎仍然是多方占据上风,在盘中攻克5500点。我们认为,大盘攻破5500点后,面临的压力更加大,但十一黄金周临近,且明天建行上市,会有丰裕的资金流进场内,因此本周大盘不会有较大的调整,震荡上行仍是主基调。操作方面,建议适当调低仓位,同时可以积极介入优良品种。

  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远超于人们现在的想象,因为中国医药卫生市场中那部分被严重压抑着的需求将逐步释放。根据IMS Health最新的数据分析,中国是世界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地区市场之一,IMS Health预测,中国药品市场在未来将继续快速增长,2009年,将成为世界第7大市场。而如果我们在看得远一些,在2020年的世界药品市场中,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2大药品市场,市场容量接近2,200亿美元,这将是一个谁都无法忽视的巨大市场。在这种背景下,医药板块将成为后市的最大黑马。因此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拥有悠久历史的武汉建民(600976)。

  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其前身"叶开泰中药房"为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声誉,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一直以生产婴幼保健品为主的武汉健民(600976)或有新的拳头产品,据悉,公司一年多前购进的体外培育牛黄全部知识产权、专利,如今已初步实现产业化,其年产可达5000公斤,初步估计,今年原料药和制剂的销售可近亿元。牛黄即牛的胆囊、胆管或肝管中的结石,是一味十分稀缺但药效显著的中药。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天然牛黄和人工牛黄,其中天然牛黄90%以上依赖进口,但2002年以后为防止疯牛病的输入,国家已明令禁止,因此目前人工牛黄占有98%的市场份额。但人工牛黄的成分、结构、药效与天然牛黄相去甚远。武汉健民持股45%的子公司健民大鹏药业拥有体外培育牛黄一类新药,研究表明,该药性状、结构、微观结构、成份、含量均与优质天然牛黄一致,且主要药理成分较之天然牛黄质量更加稳定、可控,因此得到政府和专家的大力提倡和支持,并被收录入《药典》。经专家认定,可与天然牛黄等同使用。SFDA发出通知称,42种含牛黄的临床急重病症用药品可以用其代替天然牛黄。

  公司通过重组大鹏药业(出资5850万元,占45%)获得“体外培育牛黄”生产专利。同时投资1.6亿元在武汉台商投资区科技产业园建成了7个GMP生产车间,目前体外培育牛黄年产规模可达5000公斤,以此计算其年销售额可达2亿多元。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开发生产的含牛黄制剂产品已开始出口韩国等地。一旦海外市场打开,其规模无疑会大大上升。牛黄产业所蕴含的高额回报,将引来众多机构投资者的目光。

  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以后一路飚升,但近期却盘整了一个多月,与大盘连创新高相背离,而且量能也在不规则的放大,主力洗盘迹象明显,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后耐心等待暴涨之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