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震元:携手商业地产之医药 潜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47 和讯

浙江震元:携手商业地产之医药潜力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桑旭

  周一大盘承接周五尾盘的强势作小幅高开,之后一方面来至短线获利盘的抛压,另一方面来至市场对5500点的稳健心态,大盘选择向下寻求支撑。10点左右,在5400处得到较强的多头力量扶持,随之由绿翻红。在下午创出大家期盼已久的历史新高5500。

  盘中板块方面,以有色金属,石化,煤炭石油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走势强劲成为主要做多力量,其中今天有色金属板块曾冲击涨停板的个股超过10只。但反观钢铁板块在今天却成为大盘的主要负累。值得注意的还有权重板块在今天开始有一定的回升动作,这将成为国庆前推动股指继续创出新高的主动力。其中医药板块的表现尤其值得重点关注,伴随着新的医疗制度即将启动,后市医药板块飞黄腾达一触即发!

  个股出击:浙江震元(000705)浙江省大环内脂类药物生产基地。拥有全国独家生产的产品制霉素,原料药罗红霉素年产260吨,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80%,硫酸奈替米星的生产排名全国第二,产品大部分出口。公司2005年申报12项专利技术,罗红霉素已经获准进入欧洲市场。在中医中药方面,当年浙江震元上市用的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标,中药材的吞吐量名列浙江省榜首。其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是制霉素国内独家生产企业和全球最大的罗红霉素生产厂商!公司占77.09%的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现有连锁药店63家。并全省联网医保!值得注意的是,新的医疗制度即将启动,医和药分开是医改的趋势!震元医药连锁模式就是医药板块中最大的直接受益者!

  另外,引人关注的一点就是浙江震元虽然属于医药股,但是他不同于其他医药股的正是他拥有大量的商业地产!在人民币升值不断,地产概念股连连上扬的背景之下,该笔地产尤其值得我们关注!据2006年6.28的证券时报报道,公司旗下的三大块资产都因为地产的增值而巨额增值。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有药店61家,大约有1/4的药店属于自有房产,这些药店基本上都处在绍兴市及下属市县的黄金地段,比如震元堂所在的大楼,修建时只投入1000多万元,2006年仅一楼的店面就值6000万元以上;浙江震元制药有限公司的老厂位于绍兴市中心地带,占地面积50亩,同类地带土地出让价在每亩400万元以上;浙江震元位于在袍江工业区科技园占地530亩,当年的受让价为每亩6.5万元,2006年每亩的价格已经接近20万元。可想而知,该商业地产重估价值巨大。

  二极市场上观察,无论是广济药业万东医疗等医药股还是地产概念股的浦东金桥外高桥等,股价与浙江震元相较均是论倍翻。而浙江震元(000705)同时拥有以上优势题材,价值严重被市场低估,经过长久的震荡整理,已经储蓄了足够的上升动能,在均线的有力支撑下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突破行情,建议大家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