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运股份(600676):参股券商+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39 新浪财经

交运股份(600676):参股券商+定向增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据21世纪报道大摩40亿天价洽购华鑫证券股权。此消息明确表明随着国内股市的持续火爆,券商资源正在逐渐受到国内外资本大亨们的抢购。反映到盘面上,周一参股券商概念股海欣股份保定天鹅等再掀涨停风暴,相信这种财富效应必将会慢延到市场上其他参股券商题材股,因此本栏建议关注交运股份(600676):公司具有火爆的巨资参股券商和定向增发整体上市双重题材:公司2001年投资13299.39万元参股巨田证券,持有其17.51%股份;2002年投资4800万元参股金信证券,持有7.69%股份。近日市场上参股券商概念明显受到新增热钱的追捧,这无怀疑就为该股带来了涨升契机。另外,公司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17400万股方案,全部由上海交运集团认购,因此其定向增发整体上市概念也十分突显。近二日该股量能持续有效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有加速上攻可能,值得关注。

  巨资参股两大券商 与“海欣”、“保定”共舞

  随着我国

证券市场的牛气冲天使券商们财源滚滚,券商概念股也是在水涨船高之中。特别是21世纪报道大摩40亿天价洽购华鑫证券股权消息,直接刺激了市场上参股券商概念股海欣股份、保定天鹅等再掀涨停风暴!(600676)交运股份,公司01年投资13299.39万元参股巨田证券,持有其17.51%股份,06年4月底,巨田证券总经理透露,正在与中国
邮政
储汇局和诚通集团洽谈重组事宜;另外02年投资4800万元参股金信证券(现更名为浙商证券),持股金额为4000万元,占7.69%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1071.34万元。因此在券商分享牛市财富时,参股两大券商的交运股份也将受益匪浅。更值得注意的是:从其报表上的股东名单和持仓量发现,申银万国证券有限公司重点持有交运股份(600676)1328.4万的法人股,并且不断在增持中;“金牌基金”易方达旗下的易方达50指数基金和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正在积极增仓交运股份的流通股。大券商和大基金双双看好增持该股,充分说明了参股券商题材的交运股份,在牛市行情不断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将充分享受长牛盛宴,而在海欣股份、保定天鹅等纷纷涨停刺激下,其后市可望随之共舞!

  定向增发整体上市 想象空间无限大

  此外,公司还具有市场上同样炎手可热的定向增发整体上市题材。交运股份(600676)2006年4月16日公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亿股已获得

证监会核准, 行价格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交运集团(600676)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的90%,募资用于收购上海交运国际物流公司100%股权、上海市汽车修理公司100%股权和上海浦江游览公司50%股权。由于公司定向增发资金是用于收购控股股东交运集团的现代物流,客运旅游,汽车后服务等资产,因此,此项增发无疑犹如迈出了交运集团整体上市第一步!据有关人士介绍,收购的这三家公司基本上就包含了交运集团所有的优质资产,可以想象的是,交运集团其他非优质资产处理完毕后,集团和上市公司将合二为一,有望最终实现集团整体上市!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预计净资产增至19.3亿元左右发行完成后,07年净利润将比06年增加约5604万元。 特别是交运股份(600676)大股东上海交运集团整体上市再取进展公司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及定价依据的议案》,决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17400万股,全部由上海交运集团认购,发行价格为每股4.10元。同时,交运集团承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可见,交运股份(600676)的整体上市题材给其带来极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参股券商与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二大火爆题材一直以来都倍受各路热钱的青睐,在周一以海欣股份、保定天鹅为代表的参股券商股再起涨停风暴“吹佛”下,其后市的爆发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