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能源燃气龙头 加速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6:31 和讯

申能股份:能源燃气龙头加速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张晶

  上周沪深A股市场经过震荡整理后,今天出现强势震荡并创出新高之势。从市场热点表现看,资源类和能源类个股目前成为市场活跃的板块,国家发改委发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称,预计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中长期规划任务,将需总投资约2万亿元,事实上,前年在天然气供应紧缺的背景下,政府出台价格改革方案:天然气价格挂钩价格市场化的原油、煤以及液化石油气。方案规定上游天然气出厂价格一年一调。政府依据此规定,大幅度调高了天然气出厂价格。截至去年底,全国上游天然气出厂价格同比上涨的平均幅度在10%左右,掀起一轮涨价高潮,特别是在能源紧缺的今天,石油天然气再次涨价已成必然.而在投资策略上,选取能源龙头,有望享受未来能源大市场的大蛋糕,如申能股份(600642)作为上海市能源龙头企业,公司具有显著的垄断性优势,是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其携手中石化,中海油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并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参股40%的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旗下包括东海平湖油气田一期以及扩建工程,想象空间极为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整体能源消费量要从目前的8%提高到2020年的15%,为达到上述目标,预计总投资额达2万亿元,而在石油天然气不断涨价的背景下,介入能源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影响将是长期而又巨大的,公司将直接受益.申能股份(600642)上海能源龙头,参股40%的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旗下包括东海平湖油气田一期以及扩建工程 ,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60%股权,具垄断性优势。07年上半年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天然气产量达2.65亿方,原油产量为9.7万吨;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天然气供应量达13.37亿方,同比增长17.3%。截止06年底,公司拥有投运的电力机组权益装机容量392万千瓦,占上海统调装机容量的25%左右;公司控股的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承担输送西气、东海气等的全市主干输气管网任务,供气量稳步增大,规模优势突出;投资比例占40%的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目前生产能力为日供天然气150-160万立方米,年产原油20万吨左右;06年公司油气业务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为47%,较上年同比增加了7个百分点。在国际燃气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预计到2010年前,上海新增天然气总投资将达80多亿元,上海市天然气供应量将达到70亿立方米左右,是目前总量的3倍多作为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有望对天然气公司的未来业绩也将产生爆发性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相当稳健,量能配合可谓完美,多头均线支撑,对于这样一只作为能源龙头蓝筹股,2007年中报披露,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65%,筹码仍具一定集中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5家基金,基金合计持有4717万股,主力的实力可见非常强大。目前,中线、短线已经形成漂亮的“金叉”买入信号,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