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股强者恒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1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全景网9月24日讯 今日沪深股市受到地产和钢铁两大前期主流热点板块的拖累,高开低走,沪指以5469.84点开盘,深成指则以18288.46点开盘,开盘后两市股指迅速下探,但盘面上有色金属股继续了周五的强势,呈现领涨态势。

  个股方面,豫光金铅涨9.56%,罗平锌电涨8.57%,铜陵有色涨8.81%,锡业股份涨7.96%,关铝股份涨8.32%,厦门钨业涨8.14%,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新财富投资报告会于上周六举行,来自长城证券的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分析师雷万钧在报告会上力荐的江西铜业涨6.57%,南山铝业涨5.93%,新疆众和涨5.60%。

  雷万钧分析,在2007年全球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中国正大步迈向城市化和工业化的情况下,中国因素对于全球有色金属的需求起着主导作用。有色金属行业呈现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全球库存降低的状况,加之美元持续疲软,使金属商品的价格得到强有力的支撑。国际机构纷纷上调金属的预估价格。国内对于铜、铝、锌的需求量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

  在金属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对于有色金属行业的

股票,雷万钧认为个股的企业价值体现在产业链的分布上。资源、冶炼、价格一体化的这类司产业链完整,业绩波动小,如南山铝业、新疆众和。而对资源量有大幅增长的、整合资源注入资产的、逐渐加深和打通产业链的以及在国内有资源优势,市场占有率高的这几类个股,雷万钧认为可以重点关注。(全景网/雷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