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爱使股份(600652):低价煤炭+清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42 和讯

爱使股份(600652):低价煤炭+清洁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油价的高涨,资源的紧张令近期煤炭,能源股在市场上大出风头,许多品种在短短一月就走出翻倍走势,显示“黑金”的魅力无穷,由于市场热钱相当充沛,所以一些具有实质性煤炭或能源的被忽略个股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600652爱使股份就是这样的低估品种。

  一,煤炭+清洁能源 市场热点题材

  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山东

泰山能源56%的股权, 泰山能源拥有年产能高达150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 煤层赋存条件及交通运输得天独厚,下属的协庄煤矿和瞿镇煤矿,是我国特大型矿井中的现代化, 标准化和煤炭行业高产高效矿井,实际年生产能力拓展空间高,盈利能力强劲。

  另一方面,爱使股份与中石油合作强势进入上海汽车加油加气LPG清洁能源领域。LPG作为汽车发动机内燃烧时的重要燃料,可以直接与空气混合,比柴油燃烧更充分,并大大减少燃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含量,其环保特点相当突出,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扶持的清洁能源。目前,爱使股份控制的8家油气站占地19511平方米,销售网点遍布上海地区,具有突出的区域优势。

  二,参股北京国投 金融题材突出

  公司参股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9.78%股权。2002年3月7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北京国投在全国信托行业中第17家完成重新登记工作,取得了金融市场准入资格,为开展新型信托业务创造了有利的条件。2002至今,北京国投先后成功推出了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土地开发项目资金信托计划、“

三环新城”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项目资金信托计划、债券投资资金信托计划和建筑设备融资租赁信托计划等多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由于金融牌照的稀缺性,公司此项投资有望成为未来的亮点。

  三,9元低价 实战价值明显

  当前市场流动性泛滥,具有热点题材的个股很容易成为新资金攻击的目标,在近期煤炭能源股极度强势的大背景下,集煤炭与清洁能源于一身的,价格仅9元多的爱使股份明显被低估,短线具有较强的实战价值,可加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