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合股份(000532):创投龙头 再铸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8:30  和讯

力合股份(000532):创投龙头再铸辉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楼荣荣

  在创业板有望尽快推出的背景下,参股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自然得到了市场的强烈追捧。大众公用紫光股份在前期都争相飙升。从上涨的力度和资金介入的程度来看,创投题材也确实在8、9月打响了攻坚战。因此,我们必须将目光转向那些拥有创投题材的个股身上。比如000532的力合股份,公司参股的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风投领域非常出色,其投资的拓邦电子目前已经成功上市,为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力合股份带来了巨大得收益。

  000532力合股份是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广东珠海地区首家风险投资公司。于 2001 年 7 月成立,公司注册资金 1.66 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风险投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企业管理、投资和科技咨询,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应用,国内贸易,清华科技园(珠海)项目的开发建设。并同时负责建设和经营管理清华科技园 ( 珠海 )。最为重要的是,从目前已有的公开信息上可以看到,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676.20万股深圳市拓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股本性质是国有法人股,持股成本非常低廉,占到圳市拓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13。52%,为其第二大股东,目前深圳市拓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在深交所的中小板上市,目前股价高达32。98元,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这一投资已经获得相当可观的增值,力合股份作为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自然也将分享拓邦电子股权增值这一大蛋糕。

  另一方面,力合股份投资2400万元设立深圳力合新媒体公司的合同书日前已经正式签署,公司在构建和运作地面数字电视增值运营业务方面有了实质性进展。深圳力合新媒体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6000万元。由力合股份、杭州广电投资有限公司及江苏津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力合股份占注册资本的40%,新媒体公司主要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和数据增值服务,移动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和运营管理,移动多媒体研发、设备制造、技术集成及销售,代理多媒体广告及信息服务等,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此外,公司与珠海清华科技园合资设立珠海力合环保公司,并获得承接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区域规模、技术人才和市场竞争优势,吉大水质净化厂扩建工程的投入运营,使污水处理能力大幅上升。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公司这一题材也值得挖掘。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调整凌历,落差已经达到20%左右,风险释放较为充份,短线有望强力反弹,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力合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