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烽火通信(600498):3G春天烽火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6:52  和讯

烽火通信(600498):3G春天烽火撩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我国已承诺,在08奥运前推出3G服务。3G牌照今年落地的一个重要动力来自国产3G技术TD-SCDMA终成正果。今年初,中国移动TD-SCDMA商用网络设备招标工作正式开始。预计全年将投入267亿元,用于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根据国外建设经验,3G建设周期比2G短,大规模建设集中在前3年。预计未来5年我国3G建设投资总额为4299亿元,由此将刺激通讯设备产业的复苏。随着3G投资的深入,市场将逐步意识到3G的重大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具有自主创新的实力企业将有望得到反复挖掘。在今日弱市中,3G龙头中国联通表现不俗,是否暗示着3G概念在本轮行情中即将启动呢?既然如此,我们不妨看准目标,提前布局,例如烽火通信(600498)烽火通信(600498)是我国老牌专业的光通信产业制造企业,一直名列全国光通信产业三甲。依托大股东武汉邮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公司成为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科研成果转化率和效益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光缆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由于前几年,国内光纤光缆行业竞争激烈,公司的经营陷入困境。但公司一直致力于加大科研投入,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在继续巩固基础网络建设领域主流设备供应商的地位同时,还积极向集软硬件于一体的信息通信网络全面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转变。

  目前公司通过收购南京安网进入信息网络安全领域,通过参股北京志诚进入计费软件领域,通过发起成立集成子公司进入集成领域,通过与烽火网络的整合进入数据产品领域,通过成立烽火国际公司来整合国际市场资源。下一代智能广网络ASON逐步进入大规模商用期,公司以先进的技术确立在该领域的竞争优势,有望获得较大市场份额;公司承担的全球首条80*40GDWDM干线在中国的成功开通标志着我国DWDM的商用水平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其下属几家子公司在直放站和系统覆盖产品方面居国内领先优势,这也为公司在3G建设中抢占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及集团已制定了2006年至2010年的未来五年规划.按照规划目标:一,烽火未来将通过收购方式达到光纤300-400万芯公里,光缆400-500万芯公里的规模(目前光纤和光缆产能分别为200万,300万芯公里),具备生产预制棒能力从而达到20%稳定毛利率的盈利水平;二,光传输及网络设备是烽火期望较高的主要增量业务,目前传输及网络收入约10亿元,烽火期望在未来5年内在FTTH,下一代网络推动下达到40-60亿元规模,预示公司未来高成长可期。

  走势上,在本轮行情中,该股却没有很好的表现,特别是8月初以来,该股始终处于平台整理状态,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近期该股开始温和放量上攻,并得到多条均线的有利支撑,反弹动能强劲,建议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烽火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