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600900):水电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6:30 和讯

长江电力(600900):水电龙头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公司为目前我国最大的水电发电企业,拥有独特的水电资源优势,目前拥有的三峡水电开发权几乎可以视为永续性的,而三峡水电资源几乎是公司专属资源。而国民经 济和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为公司电力生产、电能消纳和提高盈利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随着公司发电机组陆续投产,公司利润仍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据资料显示,2004年长江电力参与中国建设银行的重组,投资20亿元获取了中国建设银行20亿股份,出资的20亿元占建行股份1%左右的股权。公司于2006年12月5日与益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总金额人民币12.4亿元转让公司持有的4亿股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H股

股票。转让4亿股为公司赚取了投资收益8.4亿元,弥补了2006年长江上游干旱带来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的下降,保证了公司税后利润的持续增长。此后在2007年再度减持4亿股,而目前建行上市在即,公司仍然持有建行H股12亿股,获利可观,有望刺激股票大涨。

  二级市场上,作为大盘蓝筹品种之一,该股在本轮大牛市中得到了主力机构的大肆青睐,股价越走越强迭创新高。近一个月来该股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盘中蓄势整理非常充分,短线在顺势洗盘后被迅速拉起,后市在建设银行上市之际,有望借机展开突破上扬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