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000767):资产注入+QFII重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8:36 和讯

漳泽电力(000767):资产注入+QFII重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建行申购资金解冻、美联储降息刺激全球股市近日大涨,且降低我国加息的机会,受此推动,周四大盘再创新高,但量能不济,控制风险为宜。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对于个股选择,让投资者或常常感到为难。在目前市场整体上面临估值困惑之时,上市公司通过上述方式重组,或是提升溢价的重要动力。建议关注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漳泽电力(000767)。

  投资要点之一:背靠资产规模1778亿元的中电投 资产注入已经展开

  央行在7月31日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稳定报告》中指出,鼓励上市公司通过换股合并、资产置换、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由此可见,央行对

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明确支持。近期,管理更为强烈鼓励央企重组整合的整体上市。

  漳泽电力(000767)的第一大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集团),集团注册资本金为120亿元,至2006年底,集团公司资产1778.31亿元,作为大型央企,在国家鼓励央企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行整合,以及当前全流通环境下,中电投雄厚资产为上市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2007年4月20日,漳泽电力董事长王清文在股东大会后向记者透露,他现在同时担任公司大股东中电投华北分公司的总经理,并在运作质地优良的项目,等这些项目成熟了不排除会择机装入漳泽电力。预示漳泽电力有着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实际上,早在2006年,大股东已经把一些电力资产转让给上市公司漳泽电力。漳泽电力在2006年实施的增发中,以约5.8亿元收购中电投集团持有的山西蒲光发电公司95%的股权及后续建设,2.5亿元收购同属于中电投集团的秦热发电公司40%的股权,这些成功的案例,是中电投资产继续注入提供的基础。漳泽电力(000767)有望继续成为中电集团华北地区资产整合上市的资本平台,未来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投资要点之二:联手中铝 COPY神火股份

  在中国铝业接二连三出手的情况下,铝行业已经成为各行业中并购式重组整合最为彻底的行业。绩优股神火股份(此前曾多次推荐)因投资铝业,身价倍增。那么直接与中铝合作,且巨资打造国内最大铝项目的漳泽电力(000767)将更为值得关注。神火股份今年以来上涨了547%,为漳泽电力(000767)树立了榜样。

  2007年7月26日, 漳泽电力(000767)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 86亿元,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7%和48.6%.每股收益0.21元。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公司参股40%的华泽铝电本期贡献收益1.34亿元,同比增加7431万元,华泽铝业几乎为漳泽电力贡献了一半的利润。

  山西华泽铝电公司.是漳泽电力(000767)联手中国铝业(601600)合资组建的,是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华泽铝电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第一家铝电联营公司, 被誉为世界"铝电联营"的典范,拥有全球性的竞争力.工程总投资61.3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8万吨电解铝,16万吨的阳极碳素和两个300MW的燃煤发电机组。由于电解铝产业的成本40%来自氧化铝,35%来自电价.而这两要素,正是中国铝业和漳泽电力的优势所在,此举是强强联合和资源共享成功案例,将对公司的业绩提升打下基础。

  投资要点之三:新

能源+金融 题材使蓝筹更醒目

  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是目前全球重视的话题材,相关题材的个股,普遍定价较高。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投资兴建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超过4亿元,机组规划容量600MW,风电场占地面积约9平方公里,公司投资8112亿元,从而使得公司具备新能源概念。

  公司投资2000万持有天弘基金公司26%的股权,属于金融题材。天弘基金公总部设在天津,是环渤海地区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 也是到目前为止北京以外中国北方唯一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试想在今年基金业空前火爆的情况下,公司持有的基金股权,将带来可观收益。

  投资要点之四:QFII扎堆 值得关注

  中报显示,美林、瑞银及汇丰三家QFII成为其前三大流通股东,合计买进2326万股。占流通股的5.79%, QFII集中在一家上市公司的前三大股东,极为罕见!以QFII的价值投资理念和持有周期,预计未来上涨空间较大。对于QFII来说,漳泽电力(000767)此前在上市公司中,名气并不特别突出,QFII如此集中扎堆,足见其对该股的前景看好。

  投资要点之五:5·30最强悍+ 7月23日跳空V型反转 当前多头炮催加速

  技术上,漳泽电力从5月28日起准备放量上涨,主力大举拉升的气势突出,5月28日和5月29日连续两天出现放量大涨,但5月30日,印花税突然上调200%,但该股仍收出中阳,股价仅微跌0.84%,显然主力当日可能为维护股价,吃进了不少货,5月31日,该股维持较大量,且当日大涨4.17%。可以说,该股是5·30阶段最为强悍的个股。7月23日该股跳空高开,以其形态,其当时上攻属于V型反转形态,属于技术上的超强势形态。8月28日该股以涨停的方式,突破前期高点,此后频繁出现上下影线,在9月11日借大盘回调诱空后,近日连续上扬,周四放量上攻,盘中不时出现大单,主力活动迹象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