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菱管线:钢铁猛牛 再掀涨停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43 和讯

华菱管线:钢铁猛牛再掀涨停风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今日申购建行的两万多亿资金解冻,推动股指高开,之后在5400点一线进行了反复争夺,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下午市在金融和航空板块集体启动的背景下,股指突破前日高点,再次刷新出5482点的历史新高,距离55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

  从盘中热点的表现来看,市场的存量资金用结构性调整的方式维持市场的强势,比如前几个交易日钢铁板块进行了充分的回档蓄势,而今日该板块则一改颓势,有企稳再度领涨的态势。同时,航空板块也是经过了近几个交易日的蓄势后再度发力的。

  主流资金采用这种方式在盘中滚动操作,既维持了指数的稳定,又能为市场不断贡献出热点,使大盘始终处于一个健康的格局之中。因此现阶段对于投资者而言,只要把握好板块的轮动节奏,在每个板块进行蓄势整理的时候逢低介入,就会继续获取超额利润。

  在今日运输物流、机械、煤炭石油等板块启动后,我们认为经过三个交易日充分蓄势的钢铁板块,有望再度崛起,理由很简单,钢铁板块依然是目前两市中市盈率最低的板块,是新多资金的不二选择。

  在三季度钢价稳步提升以及需求继续旺盛的背景下,钢铁股的业绩在三季度继续面临着超预期增长的可能,其中000932华菱管线近日筹码迅速集中,经过近三个交易日的充分蓄势后,有望再度快速崛起,值得投资者做重点关注。05年1月,国际最大的钢铁公司米塔尔以近26亿元受让公司6.56亿股,07年7月,华菱管线向米塔尔定向增发5.2亿股,与近日持续飙升的东方航空一样,都具有定向增发式的外资并购概念。全球最大钢铁巨头的入主,不但为公司带来了先进的钢铁技术和管理经验,更是帮助公司打开了全球市场,使公司实力持续提升,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优异高成长的基本面,也得到了机构的热烈追捧,近期实力机构依然在大举抢筹,由于目前股价依然低估,因此存在继续向上高举高打拓展空间的可能,值得投资者密切追踪。

  业绩大幅度增长 非公开发行再出佳绩  

  华菱管线(000932),公司曾在中报预增公告说明业绩增长原因时指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技改工程达产达效,产品结构改善,钢材价格有所上涨。我们认为,这种主业通过产品升级带来的业绩增长往往较为稳定。今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4%,每股收益0.295元,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0倍和2.5倍,在当前上证50成份股平均市盈率超过50倍的情况下,其作为沪深300成份股,无疑是当前市场典型的价值洼地品种.

  公司正计划通过向大股东增发的方式,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拟向华菱集团和米塔尔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2000万股A股,华菱集团以现金认购50.67%的股份;米塔尔以现金认购49.33%的股份。募集资金收购华菱湘钢12.27%的股权、华菱涟钢6.23%的股权和华菱薄板10.55%的股权;向华菱湘钢增资62547.5万元,由华菱湘钢实施宽厚板二期工程。向华菱涟钢增资16561.29万元,由华菱涟钢分别实施焦化干熄焦工程和RH真空精炼炉工程。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米塔尔钢铁公司,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将得到增强。米塔尔钢铁公司是世界上最为全球化的钢铁公司,其将与公司在采购、销售网络、物流、技术和研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在纳入米塔尔全球采购系统后,每年将向公司提供300万吨以上直供矿,并在全球销售公司的产品,可为公司节省采购成本几千万美元。

  公司未来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锡钢55%股权即将置入 

  上半年,公司销售钢材49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62万吨,增加的钢材品种主要为宽厚板、冷轧板。其中宽厚板实现销售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45.34%;冷轧卷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96.83%。同时,宽厚板毛利率大幅提升是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出口钢材11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50万吨。出口实现销售收入51.3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25.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166.14%,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并且公司未来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日前,华菱管线大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锡钢股权交易项目。华菱集团将增资6.5亿元持有锡钢集团55%的股权,华润集团继续保留其在锡钢集团45%的股权。锡钢集团主要生产优特钢材,具有年产60万吨优特钢和75万吨优特钢材的生产能力,在我国特殊钢行业中成为轴承钢、弹簧钢、齿轮钢、合金焊条钢及油井管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据湖南当地媒体报道,锡钢将搬迁至位于长江北岸的江阴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并于今年年底开始新厂区的建设,而新锡钢将发展成为生产能力达100万吨级、高附加值无缝钢管的企业。项目预计2009年建成投产,年销售收入预计达60亿元,利润6亿元。而目前掌握的资料显示,上述产能届时在国内将具有数一数二的规模。经过此番整合,公司实力大大增强,股价也有望继续长牛的格局。

  从技术上分析:中国股市的牛市

神话仍将继续延续,作为核心蓝筹的钢铁仍是市场的重中之重。华菱管线(000932)经过高位连续整理后有望继续大幅走高,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