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次新龙头 上市首日机构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41 和讯

北京银行:次新龙头上市首日机构抢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坤付秀

  推动指数持续上涨的因素很多,最根本的一条是资金面的空前活跃。新发基金的相继售罄,手握巨额资金的机构投资者必然要寻找新的投资品种。此时上市定价不高的次新股,最容易得到机构的“抢筹”。北京银行(601169)上市首日,四家机构席位大举建仓,买入金额合计接近10亿元!有望引起市场的关注。

  根据上交所9月19日公开信息,北京银行上市首日,买入金额前五位的席位当中前四家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接近10亿元!以该股上市首日均价22.7元计算,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股数达到4370万股,这尚不包括没有进入买入金额前五位的机构席位买入数量!由于机构专用席位,主要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而公开信息无疑向市场透露了这样事实:机构投资者上市大举买入北京银行(601169)。

  由于当前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场外资金空前活跃。新基金发行与老基金持续销售,相继被抢购。而机构投资者手握巨额资金,必然要寻找新的投资出路。股指自1000点上涨至5400点之上,绝大多数

股票已经出现翻几翻的上涨,这样与其高位追涨已经翻几倍的股票,不如挖掘新上市股的机会。而且新股上市,成交活跃,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也容易建仓。这或许就是中国远洋中国铝业西部矿业等次新股上市后被大幅炒高的根本原因。而北京银行上市定位,在两市银行股当中定价属于中等,公司的股东背景和深厚的政府资源将为公司带来广泛的业务机会。因此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上市首日的“抢筹”。

  北京银行上市首日走势上冲高回落,结合当日成交密集区,以此估算机构投资者的买入成本应该在24元附近。该股最新收盘价尚未脱离机构“抢筹”成本,短期内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