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业地产(600240):地产短线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7:21 和讯

华业地产(600240):地产短线调整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在连续两日的调整之后,今日大盘借建行等大量申购资金解冻的机会进行了拉抬,收出了小阳线,但盘面上看,抬升力量明显不足,又加上近期A股市场的供求关系面临转变,开放式基金发行收紧,而大量新股开始加速发行,估值压力也越来越高,因此指数上涨的空间比较有限。由于美联储降息将进一步刺激人民币升值加速,近期航空股走势非常强劲,而对于本币升值利好明显的房产股由于前期加息反应过度,近期连续调整,短线调整到位,明日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快进快出抢反弹。例如600240华业地产,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通道之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爆增1042%,未来随着公司开发项目的陆续结算,公司净利润将持续增加,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50%。同时公司持有一些优质商业地产,将会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和持续增值,可以有效的抵抗一些不可预期的行业波动,结构合理。

  大股东拿地 上市公司开发

  公司大股东华业发展自己并不从事

房地产开发,上市公司除华业地产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房地产开发平台,因此也保证了大股东所获得的项目储备将全部成为华业地产的囊中之物。而这种模式将减缓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为上市公司的持续性发展提供了保障,在战略布局上,公司将重心放在京津唐地区,辅以其他地区,并有选择性的拿地快速开发,目前公司已进入北京、长春、深圳等市场,正在开拓津、唐等市场,随着公司开发项目如北京的“华业玫瑰雅苑”,长春的“华业玫瑰谷”和深圳的“华业玫瑰郡”等项目陆续结算,将给公司带来巨额利润,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50%。

  持有出租物业 稳定收益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波动性,因此持有一定的优质出租物业将可以获得稳定的出租收益以及物业的持续增值,这样既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对抗不可预期的行业波动,又能获得比较稳健而良好的回报。而华业地产在公司的发展策略也体现了该原则,目前公司持有了一些优质商业出租物业,拥有出租物业近5万平方米,同时公司还将在今后的新开发楼盘中预留一部分商铺长期持有,以此来获得出租收益以及物业本身持续的增值。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股价下跌后横盘整理,近期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