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诚志股份:奥运医药概念 集中爆发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6:17 和讯

诚志股份:奥运医药概念集中爆发趋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市场在连续数日震荡整理之后初步显示出向上突破的趋势,同时盘中出现了以医药板块为龙头的作多力量,考虑到该品种前期经历了充分的蓄势,爆发动能充沛,其行情有望延续并向纵深演绎,因此投资者可挖掘补涨迹象突出的个股,操作上密切留意:(000990)诚志股份,该股短期受60日均线支撑,变盘时机临近。

  奥运医药概念 发展前景看好

  目前公司已成为国际市场上L-谷氨酰胺、D-核糖两个医药中间体的主要供货商,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形成了竞争优势。随着国家将建立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必将会放宽医疗服务的市场准入,使得社会资本有机会进入这一领域,所以未来医院管理公司必将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和北京协和医院携手,设立“北京协和医学中心”,将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和服务,重新确立了以生命健康产业为重点的发展战略,把公司建设成国内高端医疗产业集团,重点放在北京,已成立了北京协和诚志医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诚志健康管理中心、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华紫光制药厂,公司被称为“奥运医院”,其良好社会效应有助于拓宽发展前景。

  北京物业产业 增值潜力巨大

  公司在北京设有庞大的科研基地和商厦物业,包括总建筑面积59208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7层高,位于清华大学东门外的智能商厦“创新大厦”,现账面净值为2.37亿元,仅4000元/平方米,此

写字楼比住宅还便宜,估计增值1倍左右,另外诚志股份在创新大厦旁边还拥有同方大厦六、七层的产权,高价出租给IT企业,这两层净值为1519万元的物业,去年收取的租金高达728万元,按十年租金回本计算,起码值7280万元。由于诚志股份打算全部退出信息技术产业,这两幢IT写字楼物业出让后可获利近3亿元,折合每股收益1元多,将极大改善公司现金流,为主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而有望突然带来的财富效应将受到市场人士关注,打开股价炒作空间。

  爆发潜力巨大 变盘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热点概念众多,股价表现将中长期受到强劲的支撑,市场关注程度大大提升,自八月以来技术上经历了充分的调整,最大回调一度达到30%,风险释放的同时使得筹码经过充分的换手,积蓄了再度拉升的巨大潜力,短期受60日均线支撑,变盘时机临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