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20日机构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3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电电力 资产注入预期 增持评级

  从最近一周资金流向来看,电力板块明显得到增量资金关注,量能放大异常,因此在电力板块之中寻找依然具有比价优势的蓝筹品种,正是短期内投资者重要的选股思路。

  国电电力(600795)作为当前沪深两市罕见的电力蓝筹,依托控股股东的雄厚实力,在未来资产注入预期之下,未来有望成为电力板块的龙头,建议市场重点关注。

  国电集团成实际控制人

  国电电力自其上市以来,已从一

家装机容量仅有2.4万千瓦的地方公司成长为控股装机容量269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1542万千瓦的全国性电力公司,而在公司高速扩张的背后,离不开控股股东的支持与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股权变更,国电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公司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大股东实力强 机构增持评级

  资料显示,国电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旗下优质电力资产众多,国电集团的装机容量、资产规模和利润总额分别是国电电力的4.84倍、4.36倍和2.15倍。

  根据近期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国电集团已明确表示将通过国电电力实现整体上市,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国电电力,并带来国电电力规模和业绩的巨变。研究报告同时还指出,目前公司的股价并未充分反映出公司作为国电集团旗舰公司的地位以及国电集团将向公司持续注入资产的预期,明确的资产注入预期将能够提升公司的估值,目前国内电力上市公司的动态平均市盈率为30倍,公司合理的市盈率应为35倍,合理价格为20元,建议增持。

  主力关照有加 有望挑战新高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最近一周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重点关照,股价温和走高,成交量显著放大,盘中经常出现百万大单通吃数个价位,主力资金关照迹象明显。近日股价连续放量上攻后,本周三借大盘调整出现顺势回落,洗盘迹象相当明显,后市存在挑战新高的动力,值得市场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 付秀坤)

  银河科技(000806)

  低价军工科技 突破欲望强烈

  从当前资金流向看,近来科技板块表现相当抢眼,并已成为资金重点挖掘的热点。

  银河科技 (000806)就是一只股价仅7元多的低价科技潜力股,其控股子公司北海银河电子公司拥有全球先进的片式电阻器生产线,凭借专业的制造经验,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进入家电业和航空航天军事领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永星电子公司是四川省高新科技产业型企业,军工一类定点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用、通信等领域,为我国国防工程配套做出重大贡献,特别受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神舟号系列宇宙飞船成功发射和运行的配套表彰。

  该股近期呈现底部放量走强之势,周三股价主动性步入技术性修整,冲关蓄势迹象明显,短期有望强势向上突破。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沈阳化工(000698)

  中报业绩增长 超跌明显

  近段时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再度飙升,目前油价已达到突破81美元,创出历史新高,而中石油回归A股的脚步也正在临近,这也将为A股石油板块注入的巨大的活力。

  周三中国石化的爆发吹响了石油板块冲锋的号角,沈阳化工是我国重要的化工原料生产基地之一,在今年中报中,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度增长,石油相关产业为其贡献了巨大利润,今后公司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目前该股已连续调整一周时间,超跌迹象明显,随着石油股的启动,短线有望展开新的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孙卓)

  西藏发展(000752)

  西藏啤酒王 迎接黄金周

  每年黄金周是商业销售的旺季,根据以往经验,黄金周前后,消费概念股正是市场炒作的最佳时机,而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前还有中秋佳节,两大节日到来,加上今年以来我国物价指数持续上涨,8月份CPI涨幅更是高达6.5%,虽然央行反复加息,但仍难改市场实际存款利率为负利率的趋势,这样就极有可能进一步刺激市场的消费欲望。

  在消费概念股中,我们特别看好啤酒股的表现,因为酒类股是市场炒作最疯狂的板块之一,而且酒也是节假日最旺销的消费品,黄金周概念较为突出。

  而在酒类股中,我们极为看好啤酒股的表现,因为它相对于白酒板块,它们整体股价依然严重偏低,更具有奥运受惠概念题材,且从行业发展看,啤酒业也正处于高成长中。

  西藏发展生产的拉萨啤酒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国家级荣誉,且牵手全球啤酒业排名第五的嘉士伯。通过与嘉士伯的合资,提升现有品牌价值,扩大生产规模,使公司啤酒业务竞争力得到明显增强。

  由于该股兼具外资并购和啤酒两大热点,作为黄金周受惠概念,值得市场密切关注。

  (东方证券 刘军)

  ST罗顿(600209)

  旅游+地产 受益黄金周

  美国花旗集团计划在我国主要城市收购一系列购物中心、酒店,日前与*ST金花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潜在的投资项目涉及其旗下金花国际大酒店和钟鼓楼商场,最近3个月,该股股价已翻倍。

  ST罗顿与*ST金花的主营相仿,都是以酒店、商场、地产为主营的民营企业,公司下属的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是海南省7家五星级酒店之一,公司在海南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畔的1800亩土地,用来兴建国际友好村、度假别墅区等项目。

  公司还巨资参与上海浦东名门世家商业广场项目,前期公司投资参与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项目,近3年北京

房地产市场价格大幅飙升,该项目可望获得丰厚回报。

  公司的金海岸罗顿大酒店是海南省最大的旅游酒店之一,随着国民收入增加和消费观念的转变,我国旅游市场呈现高速发展态势,而海南作为我国极具亚热带特色的气候环境和海洋优势,逐渐成为国内旅游胜地,而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公司的旅游题材有望被市场进一步挖掘。作为两市最低价个股之一,近期该股走势有所异动,值得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