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环科技:油改煤节能概念 新高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9:08 和讯

双环科技:油改煤节能概念新高在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张晶

  虽然昨日盘中再创5458点的新高,但继续快速上攻的动能有所减弱,呈现强势调整格局.在近期的市场中,我们看到两市大盘依然表现为强势的特征,而来自于基本面的利淡消息不断,管理层调控市场的态度较为明显的背景下,股指的强势主要在于市场做多的惯性作用,强势板块继续呈现远强于综合指数的上扬行情.据今日媒体报道国际石油价格首次每桶突破81美圆,创出22年来的新高。在石油价格日益上涨的今天,对于具有油改煤的节能项目的公司将迎来巨大的机遇;如双环科技(000707)公司总投资7亿多元的全球首创的油改煤项目今年上半年成功投产,成为全球第一家采用壳牌粉煤气化技术生产合成氨的公司。公司还收购山西裕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山西裕丰沁裕煤业有限公司51%股权,使得公司具备了灼手可热的煤炭题材,也是目前国内上规模联碱生产企业;就目前我国高度重视环保节能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后市有望新高突破,值得中线重点关注。

  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带动了以石油、金属、矿产资源为代表的资源价格的猛涨,本身具有垄断资源优势的个股不但往往获得估值溢价,而且本身的业绩能够迅速释放,据今日媒体报道国际石油价格每桶突破81美圆,创出22年来的新高。在石油价格日益上涨的今天,对于具有油改煤的节能项目的公司将迎来巨大的机遇.双环科技(000707) 总投资7亿多元的全球首创的油改煤项目今年上半年成功投产!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家采用壳牌粉煤气化技术生产合成氨的公司!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油改煤项目投产后,公司每天可以节省109.9万元,每年生产成本将降低2亿元以上;如以重油价格3700元/吨,按合成氨产量20万吨计算,公司每年可节约成本4亿元左右。另外公司还收购山西裕丰沁裕煤业,山西裕丰沁裕煤业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预计每年实际煤炭产量可达40-60万吨,达到上述规模后,在目前市场和价格变化不大的情况下,该煤矿年可实现净利润6000--10000万元,将为双环科技增加年净利润3060--5100万元。以双环科技总股本4.6亿股计算,仅此两项就相当于使公司每股收益增厚1元!2007年9月4日和5日,中央电视台“证券时间”节目组采访双环公司“煤改油”气化炉的节能减排项目。公司壳牌煤气化装置运行稳定,“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节能减排”所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非常显著的。而公司的股价目前看来价值显然低估。从公司已经公布的中报来看,该公司已经步入了健康高速发展的轨道,股价理应更上一层楼,相信其后市冲劲十足。另外,资料显示宜化集团拟通过增资和接受国有股权划转方式进入双环集团成为其控股股东。可以预见,此次宜化集团入主双环后,拥有巨大原盐资源的双环集团可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资源供给中与宜化集团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同时,宜化集团在经营管理上的优势将有助于双环经营效率的提升和治理结构的改善。因此,这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可能将使双环科技基本面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其资产重组题材更具爆发力。

  事实上,新高的

股票往往是大资金看好的重点品种,根据最新一期报告显示,该股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减少,证明不断有新资金看好该股的未来潜力。二级市场上看, 双环科技(000707)自8月份中旬以来明显与过去有所不同,量能均匀放大并连续拉出阳线,大资金建仓迹象明显,近日新高后,经过暂短震荡整理,技术上空中加油突破形态再次出现,随着国际
原油价格
的持续高位运行,公司油改煤节能技术所带来的巨大效益将越发显现出来,公司未来业绩将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建议投资者短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