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嘉陵:集团注资预期引爆军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22 和讯

中国嘉陵:集团注资预期引爆军工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蓝林

  大盘高位震荡蓄势,连续两日收于5日均线之上,下档支撑强劲,再度上攻的时机已经来临,建议投资者关注资产注入题材股,如600877中国嘉陵,该股为中国兵器集团隶属企业,军工概念极具爆发力,集团股改时承诺将优质特种装备资产注入中国嘉陵,此举将有望在未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该股股性活跃,主力资金近期频繁活动,股价噪动迹象明显,中国嘉陵具备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目前9元多的价格低估严重,随时有望强劲爆发。

  2007年6月22日,国防科工委、发改委、国资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是对国防科工委此前发布的几项政策的延续,近来政策的不断出台,突显出了国家对于军工企业改造的扶持力度。由此引发了大型军工集团的资产整合浪潮,相关个股也出现了暴涨局面。风帆股份, 航天通信,晋西车轴等军工龙头纷纷公布了资产注入计划,股价在多半年内也上涨了400%--500%,成为今年涨幅最大的板块。目前航天集团、航空集团、船舶集团、核工业集团、中国电子工业集团以及中国兵器集团在资产整合上已经大步迈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整合推进力度上也开始显现。从该集团"十一五"期间规划来看:在"六年两步走翻两番, 第一步2006年比2003年翻一番,第二步2009年在2006年基础上翻一番."的宏伟目标下, 有效利用"兵装系"旗下资本平台整合集团资源应该是其实现此目标的有效途径。中国嘉陵(600877)作为兵装系的旗舰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集团公司未来资产整合的优质平台之一,未来存在巨大发展机遇。

  中国嘉陵有关负责人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曾明确透露:"集团公司拟将嘉陵集团优质的特种装备资产逐步放入上市公司中,改变目前的

摩托车主业状况,以增强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而如此明朗的注资预期下,中国嘉陵却长期被市场所忽略,其9元多的股价居然一直在航天军工板块排名倒数,与其在"兵装系"中的战略地位和世界摩托车霸主的身份极不相称。另外,公司绝对控股的成都奥晶光学是我国目前光学领域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光学企业之一。公司还先后收购了嘉陵工业公司光电产业的相关资产,并组建了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建立了重庆和成都两个光电科研制造基地,搭建了光学光电体一体化产业平台,其市场潜力相当巨大,新的利润增长点即将形成! 同时公司还参股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及新华信托,赋予了该股纯正的参股金融题材。

  中国嘉陵在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下,有望挺进强势产业,其未来盈利能力值得期待。该股近期走势非常稳健,以5日10日均线形成的上升通道极为完美,主力活动迹象明显,9元低价短线有望突破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