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信息(000748):参股券商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18 和讯

长城信息(000748):参股券商价值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午后有所反弹,沪指最终下跌近30点收盘。盘面上看,多空拉锯明显,震荡幅度较大,个股普遍下跌,在此情况之下,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安全性较高的品种,对于那些具有多重实质性题材的个股可在大盘调整的时候适当关注。例如000748长城信息就是这么一支个股。公司持有东方证券1.5亿股股份占东方证券4.87%,相对于自身2.5亿股的股本来说合计每股拥有0.6股东方证券股份,而东方证券的上市也正在进行当中,公司投资收益有望大幅增加,公司还参股湘财证券,具备了实质性的参股券商题材。公司于7月份出让土地使用权实际所得1.6亿元,土地使用权的出让也使公司大幅受益。同时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一家综合性高科技股份制企业,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80%,随着公司主营业务的扩展,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参股券商 投资收益大增

  目前我国证券市场整体处于牛市当中,市场的火爆给券商带来了巨大的收益,随着牛市的不断深入,未来券商的盈利能力也极有可能超预期增长,公司参股东方证券,合计每股拥有0.6股东方证券,目前市场上,中信证券股价已经站在80块上方,而东方证券也已发布公告接受上市辅导,且其盈利能力突出,资产质量优良,未来一旦实现上市,股权极有可能大幅增值。同时公司还持有湘财证券330万股股份,而湘财证券是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个性化品牌之一,未来发展看好。由于公司每股含券商股比例较大,后市随着券商的上市以及其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股权投资收益也将水涨船高。

  业绩增长 前景看好

  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一家综合性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是我国最大的计算机终端设备制造商之一、国家重点支持的软件骨干企业并获得“全国大中型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行业十强”、 “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中国电子行业用户满意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公司主营业务涵盖金融电子设备、高新电子产品、现金处理设备和电子产品制造等板块,在各个板块市场领域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80%,未来前景看好。而近期公司土地使用权的出让也为利润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作为同一大股东旗下的长城开发今日大涨接近涨停,也有望给公司股价上涨带来空间。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前期涨幅不大,随着近期调整之后,有望上扬,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