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注持续高送转的潜力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7:47 证券日报

关注持续高送转的潜力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 证券日报记者 任小雨

  近年以来,在市场整体由熊转牛并确立上升趋势的大背景下,高送转个股更成为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演绎出送股、填权的强势行情。本报统计显示,在2005年和2006年实施高送转的131家上市公司中,2007年仍具有高送转能力的尚有35家。分析人士认为,具有持续高送转潜力的“黑马”,或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统计数据显示,在具有高送转能力的35家公司中,中期每股收益超过0.4元的有15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在0.2元-0.3元之间的有19家公司,中期每股收益在0.1元-0.2元之间的仅6家公司。其中,驰宏锌锗岁宝热电天威保变等三家公司的中期每股收益均超过了0.5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7036元、1.004元、0.5039元,它们的每股公积金分别为2.6215元、6.2466元、1.6453元。由统计数据可以发现,具有高送转能力的上市公司跟业绩和成长性息息相关,对股价也具有决定性作用。

  数据进一步显示,上述35只具有持续高送转潜力的上市公司中,有20家连续5季单季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分析沪深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可以发现,有218家上市公司,从2006年2季度至2007年2季度连续5季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并且2005年2季度以来从未出现亏损。在这218家上市公司中,连续5季单季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的则有92家。其中,驰宏锌锗、大亚科技中联重科、天音控股、苏宁电器三一重工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8家增幅超过了50%。在上述92家绩优公司中,近两年有2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高比例送转股。

  具有高送转能力的公司主要锁定在有色金属、地产、机械等行业里,这些股票多数品种特征明显,净利润连续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经济周期和行业整体快速成长。驰宏锌锗2006年实施了资本公积金转增10转10,双鹭药业2006年实施了资本公积金转增10转5。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上述35只具有持续高送转潜力“黑马”的平均动态市盈率(最近4季净利润之和/总市值)为36倍,而同期沪深A股动态市盈率高达50倍。从二级市场来看,5月底至昨日以来,35只“黑马”平均涨幅达到176.81%,远远超过上证综指102%的升幅。其中,岁宝热电涨幅位居第一,达到517.85%,中铁二局达到354.7%、上海能源达到348.62%、双鹭药业达到322.39%。总体上看,不少股票的成长性,已经在股价中得到了反映。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具有高送转能力的公司来说,一次性高送转不仅可以扩大股本,降低股价,还可以提公司信誉度;并且上市公司将利润转化为资本金后,投入扩大再生产,有助企业加速发展,推动盈利的进一步增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