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荣华实业:低价农业 受益税收政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33 和讯

荣华实业:低价农业受益税收政策调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周二大盘在跳空高开后反而走出比较犹豫的行情,显示出多空双方在5400点一带开始出现明显的分歧。不过,我们分析认为,5400点作为多空双方短期争夺的关口,随着短期获利盘的消化,以及市场新热点的产生,将有利于大盘的进一步向上拓展新的空间。尤其是金融、银行板块近日明显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均呈现蓄势整理态势,一旦金融权重股重拾升势,将引领大盘强劲上攻。因此,展望后市,大盘仍将保持震荡盘升态势。

  资金流向方面,从周二盘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以北大荒香梨股份隆平高科等为首的农林牧渔板块明显成为周二盘中的热点板块,尤其是北大荒、香梨股份等潜力股的强势涨停,不仅吸引了大量资金的追捧,并激发农林牧渔业板块的大面积上攻行情,资金流向十分明显,大有取代近日大幅上涨的黑色金属板块,而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所在。

  其实,农林牧渔业板块的走强,与消息面的利好刺激紧密相连。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调整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的通知》,公布了核定征收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的具体调整方案,其中农林牧渔业降幅最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通知》中我们可以看到,比较调整前后的应税所得率不难发现,新应税所得率的行业划分更细,而所有行业的应税所得率则全面调低。其中,新增加的行业类别:农、林、牧、渔业,其应税所得率为3%~10%,而原适用10%~30%的应税所得率,因此该行业成为了此次调低幅度最大的行业。

  据了解,对于实行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企业,其应纳所得税额适用于以下的公式:应纳所得税额=收入总额×应税所得率。因此,应税所得率的调低,意味着核定征收企业的税负将进一步降低。而农林牧渔业作为此次调低幅度最大的行业,税负的降低,无疑为行业经营业绩的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受此利好影响刺激,农业板块表现再度活跃,北大荒、香梨股份、中水渔业等强势涨停,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所在。

  荣华实业(600311):该股作为目前仅6元多的低价农业潜力股,公司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农业企业,主要产品是淀粉及其副产品。除现有淀粉副产品免收增值税外,作为全国151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所得税方面享受优惠政策。此外,公司近日公告称,截止07年9月17日,荣华实业第一大股东已替其控股子公司甘肃荣华味精偿还了所欠公司的全部1.27亿元货款;第二大股东也已归还了约1.3亿元的资产处置款,数笔大额清欠工作的顺利完成,无疑将更好的促进公司的良好发展。

  二级市场上,在再度调整税收政策的有利影响下,一直以来受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农业板块再掀上涨热潮。荣华实业(600311):该股作为6元的低价农业股,近期明显呈现出底部放量走高之势,向上填权迹象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